鬼鬼:出道11年一本初衷 赴韩当练习生挑战唱跳

    更新时间:2016-08-22 07:17  

鬼鬼

鬼鬼

网易娱乐8月21日报道 (图文、视频/台湾报道组 报道)16岁加入黑涩会妹妹,今年27岁的鬼鬼,演艺触角一直都不断延伸,活力满点鬼灵精怪的模样,一直都没变过。直率热情的她,在今年正式加入韩国经纪公司CJ E&M,形象也从小女孩转变成小女人,一直以来热爱着演艺这份工作,今年10月要正式发片,也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唱歌真的好难,比跳舞还难,有一种重新当学生的感觉。”和经纪人一起在韩国打拼,她说如果觉得寂寞时就会跑去逛街“我在韩国可以一个人独立去逛街,但是往往买太多东西都会被经纪人警告。”鬼鬼笑说“我什么东西都可以买啊,连洗碗精都可以!”

虽然年纪跟外表还是美少女,但是演艺资历可以算是“资深艺人”,鬼鬼在8月11号的生日会上,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她细数当天来的粉丝“多了13个男粉丝耶!”而且还有情侣档,夫妻档一起来帮她庆生,让她觉得十分温暖,还有跟她同月同日生的粉丝,“不过最特别的是我一个从小长大的朋友,特别从台中上来看我。”让鬼鬼今年的生日会,特别难忘。

10月即将发片,鬼鬼严阵以待,对于新专辑内容保密到家,各种曲风都有,“畅快歌有唱快歌的难处,慢歌也要感情丰沛,我学习到很多。”现在的鬼鬼,正要以一个全新面貌,展翅高飞。

以下是采访实录:

网易娱乐:鬼鬼请先跟大家说一下近况?

鬼鬼:最近呢,就是在准备专辑的东西,最近就是回来台湾准备我的新书,因为10月份呢,我会有新书跟新专辑的发行。

网易娱乐:8月11号才刚过生日,有感觉到这一年自己有特别不同吗?

鬼鬼:我每一年的生日就是不断的胖胖瘦瘦,然后今年比较特别不一样的是,跟粉丝一起过,算是举办了一个比较大型的生日会。上一次举办生日会应该是5年前吧,5年前就是一个很小很温馨的,但今年就是想要回馈这些粉丝,办一个比较大型,跟他们一起过生日。我是第一次跟这么多人一起过生日,所以感觉很感动,然后可以跟他们一起玩游戏。

网易娱乐:生日会上有没有比较难忘的事情?

鬼鬼:就是多了一些男粉丝,我记得好像是13个吧,因为我真的没什么男粉丝,这一次还多了一些夫妻,最特别的是,夫妻竟然一起来陪我过生日,还有男女朋友。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印象是一个女生,她说她跟我同一天生日,然后这个事情就过了,我说下一个人“妳该不会也跟我同一天吧?”她说“对啊,妳怎么知道?”我说“真的假的?”她就拿身分证给我看,就连续两个811在我眼前出现。还有一个从小到大一起长大的朋友,就是从台中特别上来看我,我们有10几年没见吧。(私下有一起出去玩?)有,就结束还去了,我朋友们帮我订了个饭店,大家就是帮我唱个生日快乐歌。

网易娱乐:与玉泽演扮演“鬼泽夫妻”,有没有开启对婚姻的憧憬?

鬼鬼:结婚一直是人生中满重要的课题,我现在当然也想,但我现在还是想要工作,30岁吧,30左右结婚是我完美的规划。

网易娱乐:如果可以再选一个男艺人演假扮情侣,会想要跟谁一起演出?

鬼鬼:我想想,妳是说比较有可能,还是没可能的。比较没有可能的应该是彭于晏,都还满没可能的,应该是彭于晏吧,不对不对,应该是T.O.P,这两个人都是满没有可能,都只能用想的。(有机会的话可以跟T.O.P演个戏啊?)我很想,就是语言不通我也可以,就是韩语我会硬学,学到好为止。但是很可惜他要去当兵了,妳现在要问这个感伤的问题吗?

网易娱乐:加入了韩国公司,每天都在上课,演艺生涯有感觉特别充实吗?

鬼鬼:我觉得我变得很像是一个学生,例如学习唱歌,我一直以为唱歌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当我学了之后,我觉得唱歌好难,好难,比跳舞还要难。就是会觉得小孩子学东西的时候,学不好会有挫折感,我去韩国上课就有这种感觉,不管是学跳舞就要自己学好,就又从零开始学起。因为想当歌手是我的梦想,但是唱歌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妳要想好用哪边的空气去唱歌,妳要用比如说妳要找空气,压横隔膜,但这些都是很抽象的事情,妳要用想象,然后妳要去学,我觉得这是最难的。

网易娱乐:万一感觉到寂寞的时候怎么排解?

鬼鬼:逛街,最会讲的就是“多少钱”,其实刷卡给她钱就满简单,最多就是“tax free”退税。所以其实买东西非常简单,他们有分区域,便宜的区域他们不会让你杀价,那贵的区域你讲不清,不如不要讲。我可以自己独立出去逛街,但我怕买太多,我怕会被杀,因为我住的地方东西已经放不下了。经纪人就会说“你不要再买了!”就是我那边根本就放不下,我那边根本没有家,所以东西会带不回来,我什么都买。我买过最夸张的是,洗碗精,然后我还买过抹布,置物箱,其实台湾都可以买得到,但我去日本韩国还是会买,大家都很傻眼。他们都说你买的都差不多啊,Tshirt,1000件,牛仔裤1000件,手机壳1000个,1亿个。衣服,手机壳,颈炼都这一些。我上次买的是米老鼠的抹布,还是过年的,但是拿回来就是翻白眼,想说你买这回来干吗?我常常会买这些大家很傻眼的东西回来。

网易娱乐:现在准备出唱片了,歌曲类型可以透露?身为黑涩会妹妹的一员,唱歌这件事对你来说,喜欢哪种曲风?

鬼鬼:我个人喜欢电子,EDM这种,我听歌的领域很大,什么钢琴我也可以听,依照每天的情绪不一样,来选择今天我想听的音乐。(新专辑透露一下曲风。)我个人喜欢舞曲,也有慢歌,也有R&B,也有轻快的。(所以觉得最难的是抒情歌。)我觉得快歌也满难的,快歌虽然很快,但是我要去掌握那个情绪,要去掌握那个音符的高低,但是我觉得我的慢歌非常难唱,因为我的慢歌音域的幅度非常大,我也尝试了R&B的曲风,就是这个慢慢的等发片再说。

网易娱乐:越来越有时尚感的妳,平常都怎么化妆保养?

鬼鬼:我有很多套保养品,因为我都会不一样的,我会交替着用,再来我会是早晚用面膜,(早晚都敷吗?)对啊,早上出门前,晚上睡觉前,然后大概就是这样。就是大概有几组轮着用,可能有保湿的,可能有美白的,就是每个地方各放一两个,我化妆就是平常擦擦隔离霜,然后口红吧。因为我觉得其实女生擦了口红会有非常有精神,有些人没擦可能就很像是生病,但是我很建议大家,就是可以买个唇膏,因为可以让女生可以看起来有气色。我最喜欢橘色的唇膏。我平常包包里面就是红的,橘的都会备着。

网易娱乐:最后,在跟网易内地的朋友,介绍一下未来自己的作品?

鬼鬼:网易的朋友大家好,希望大家都可以支持我10月份发行的新书跟专辑,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