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山:区域发展看好 门头沟仍是价值洼地

    更新时间:2016-08-19 12:04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徐朋)近年来,门头沟区域楼市日益火热,而门头沟的新城区域因有长安街西延线和磁悬浮S1线的即将开通更是吸引众多标杆房企进驻开发。昨天下午,新华房产“2016西长安新城论坛”在北京新华网演播厅召开,探讨了门头沟新城区域的规划、开发和建设情况。

北京市住宅产业商会副会长李长山在论坛中表示,门头沟区域98.5%的面积为山地,有山有水,自然条件得天独厚,生态环境优良,建筑密度较低,是个适合居住、休闲、养生的好地方,是北京未来最具备高端居住品质的地方,其他区域无法比拟,这在北京具有唯一性、独特性。

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从门头沟来往北京中心城区已很方便,区域发展看好。李长山认为,目前门头沟的房价还不是很高,仍是价值洼地。

目前,北京市政府对门头沟的产业规划是发展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科技和休闲旅游业,这符合门头沟生态涵养区的定位,也是北京市这个国际化大都市必须拥有的功能性区域,其他区域不可代替。目前,在政府的推进下,门头沟出现了众多高科技企业的孵化器、研发基地等,门头沟的发展指日可待。

李长山认为,门头沟的整体规划还应该继续进行深化,向国际化的、更适合人居的城市学习,严格控制城市规划,包括建筑的高度、建筑的密度等。

他表示,地方政府应该在管总体规划的同时,对开发商的一些具体项目加强管理,包括对单体建筑的审查,注意对建筑的色彩和建筑风格的把关。建筑是城市的名片,门头沟应有自己的特色,而不应和其他城市一样千篇一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