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里约:单打杨不服傅园慧 翟小川4夺总冠军

    更新时间:2016-08-09 17:31  

8月9日讯 里约奥运会激战正酣,为了能让球迷们对奥运赛场上的46名NBA球员的表现有更为直观的认知,腾讯NBA特意推出一档奥运特别栏目《NBA@里约》,和大家一起追星、聊篮球。

奥运男篮赛果速递

奥运男篮小组赛进入第三比赛日,在今天的三场小组赛中,澳大利亚以95-80击败塞尔维亚(米尔斯26分,德拉维多瓦23分13助攻,博古特9分12板6助攻3盖帽),美国以113-69大胜委内瑞拉(乔治20分,杜兰特16分,安东尼14分,巴特勒17分,小乔丹14分9篮板),法国以88-60轻取中国(帕克14分8助攻,戈伯特10分8篮板5盖帽,易建联19分)。

除了大家关注的赛果,下面这些亮点也不容错过。

甜瓜奥运得分超乔丹

在今天美国大胜委内瑞拉的比赛中,安东尼拿到14分,个人奥运会总得分达到262分,超越乔丹(256分)成为美国队史上奥运会的第三号得分手,仅次于詹姆斯(273分)和大卫-罗宾逊(270分)。

德拉征服欧洲罗斯

有着“欧洲罗斯”之称塞尔维亚后卫内多维奇坦言,德拉维多瓦是他们输球的重要原因。“我们切断了博古特和外线的联系,但是德拉维多瓦的发挥太出色了,这是他们取胜的重要原因。”内多维奇说。

不准找NBA球星要签名

澳大利亚的下一个对手是美国,博古特早早警告队友:别被NBA球星的光环给吓住,赛前不准索要签名。“如果我们到了那里,还没打就先被对手给吓住,赛前拿着我们的球鞋、球衣去要签名,那我们的心态就错了。”博古特说。

单打杨不服傅园慧

傅园慧火了,有人表示不服,尼克-杨在社交网络向球迷发问,他与傅园慧在中国谁更流行?“如今谁在中国更流行呢?我还是她?”杨问道。杨提到的“她”,“表情女神”傅园慧。杨还专门上传了一张傅园慧的表情神图,与自己社交网络的呆萌头像形成对比。

女库里吐槽奥运入厕须知

“女库里”美国女篮明星球员多恩在社交网络上吐槽奥运会如厕须知,多恩被这个海报给打败了,因为海报上规定任何人都不准在马桶中钓鱼。

乔治盼与法国断腿选手见面

乔治希望与法国体操运动员萨米尔-艾特-赛德见面,他希望用自己的经历去激励赛德,并把科比的建议传承下去。“科比给了我最好的建议。”乔治说,“我记得他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他大概是说,拿出在休赛期的训练中的那种狠劲去对待康复。那是我能得到的最好建议,那变成了一个不同的挑战,不是为新赛季做好准备,而是为复出做准备。”

汤普森状态差怪用球

本届奥运会,汤普森打了34分钟一共11投只有1中,他拿手的三分球7投0中,一共才得到2分。“比赛用球真的不同,很难适应。”乔治说,“球真的很滑,当你拿球感觉很湿,几乎就是不受控制。你需要调整适应,我们最终会习惯的。”

巴博萨欲助巴西夺牌

巴西男篮上一次夺得奥运会的奖牌,还要追溯到1964年。“这是一个独特的情况。我会尽我所能为巴西夺得一枚奖牌,为我们所有人打出好的表现。”巴博萨说。

翟小川被迫变身帕克

在今天中国和法国的比赛期间,有媒体闹出了一个笑话,在介绍双方球员时,该媒体对翟小川给出了这样的介绍:2013年男篮欧锦赛MVP、4届NBA总冠军获得者、2007年NBA总决赛MVP。很显然,该媒体本是介绍帕克。

乔治误以为在打NBA

美国球员不仅要适应国际比赛用球,还要适应国际比赛的环境。在今天比赛的一次暂停时,乔治以为是在打NBA比赛,他在喝完水后把杯子举在头边等工作人员拿走,他肯定是忘了自己是在打奥运会。

(掌擂)

微博搜索“NBA频道”关注腾讯NBA官方微博,微信搜索“qqnba-wx”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掌握NBA最精彩资讯,和鹅厂NBA小编来唠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