侃大山:越南英雄奖金竟然92岁才能领完

    更新时间:2016-08-09 10:43  

201608081329576309

走在里约街头,我会随手拍点图,发个朋友圈,一来显示我的存在,二来显示我存在哪里。当然了,每次拿出手机我都四周围先看看,确保没有面露凶相之人,即便有,也估量一下他能不能跑得过我。别人告诉我,苹果手机可是里约不法分子最喜欢抢的东西之一,一部IPhone6在这里能买一万块钱呢。

也许是考虑到朋友圈发得艰难,每一次下面留言都不少,大家的关注点也不一样,有人要看美食(这个没有),有人要看美女(这个真有),我一个表弟,一般会来一句:这地街上跑得车都不咋样啊。尽管,我绝大多数时候并不是在拍车。我知道,表弟刚换了新车,特别愿意提及这个话题。所以,我基本不搭理他。

当初他告诉我准备换车,而是一款我也很想拥有却买不起的车。我问他:“你有钱吗?”没什么正经工作的他很不屑我的问题:“分期付款啊,前面我妈给我交了,后面慢慢还呗。”

那表情,说的就像是银行每个月给他钱一样。分期付款,该说好还是不好呢?它成就很多像我表弟一样的人的梦想,也成为了很多像我表弟的妈妈一样的人的负担。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越南射击老将黄春荣面对这个问题,估计也有些无可奈何。

奥运会首个比赛日,黄春荣成为越南人的英雄,他在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中夺冠,帮助越南实现了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咱们不知道黄春荣越南的家里是不是也是人流不息,领导连的他的小名都问出来了。知道的是,越南媒体报道,政府决定奖励这位42岁的老将10万美元奖金。

10万美元,算是不小的数目了,黄春荣肯定会感到高兴。只是当他知道了发放方式之后,还会那么高兴吗?越南政府也来个分期付款,10万美元分50年发放。50年,黄春荣到时可就92岁了啊,如果顺利的话。这样的奖金发放方式,连越南人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媒体一片吐槽。

不过,说起来,这方式也不是全无好处。体育圈里,因为一朝成名大笔金钱到手后挥霍无度导致悲催结局的例子也不少。如果这规定不能改,黄春荣就好好锻炼身体,争取领完奖金吧。当然了,也要祈祷越南政府有关方面一直遵守信用。就像我表弟的妈妈,也经常“提醒”他:整天没正形,哪天我不管你了,看你怎么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