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青岛完成城建投资694亿元

来源: 青岛早报    更新时间:2016-07-28 08:48  

日前,市政府49个部门2016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已在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上向社会公开,这是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的重要环节,市民可登录青岛政务网专题网页查看。年终,各部门还将向社会公开述职并接受市民代表评议。

全市10万教师全部网上晒课

我市上半年成功承办了全国第五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和2016国际教育信息化会议。根据《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6)》,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总体满意度位居全国19个重点大城市第一名。

启动乡村学校学科专任教师补充工程,为乡村学校招聘近800名音体美等学科教师,全市教育公共服务资源平台空间数已突破10万个,92%实现全市免费共享,全市10万教师全部实现网上晒课,与澳大利亚、俄罗斯、西藏、贵州等国内外学校实施“同步课堂”50余次。

下半年全力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完成60所幼儿园新建、改扩建,完成100所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和200所中小学食堂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进山东轻工工程学校扩建工程和青岛艺校、盲校新校等项目建设。

发放低保资金4.2亿元

今年1月1日起全面贯彻实施新的医疗救助制度,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居民实现了“应救尽救”。截至6月底,全市共医疗救助困难居民61192人,“一站式”即时结算困难居民医疗救助资金8399万元;临时救助困难居民11010户,发放临时救助金2722万元,其中因病致贫申请临时救助10196户、发放临时救助金2487万元。截至6月底,我市共保障城乡低保对象8.7万户、13.5万人,发放低保资金4.2亿元。

下半年,60周岁以上老年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实施方案确定后将在全市部署实施;养老服务业发展意见经研究通过后将尽快下发实施;完成新增4000张养老床位建设任务。

预计完成城建投资694亿元

1-6月份全市城乡建设预计完成投资694亿元。争取中央棚户区改造补助资金11.3亿元,全年计划启动城市棚户区改造6万户,改造任务量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一。启动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制定2016年-2020年改造规划,已开工项目13个,惠及居民7000余户。

采取切实措施,加快解决已入住居民未办理不动产权证、超期未回迁等问题。深圳路打通、新疆路两侧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按计划推进,杭州支路第五泵站改扩建、福州路打通、株洲路打通等工程正在进行收尾工作。积极推进黑臭水体排查整治,河道整治、环湾绿道建设进展顺利。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建成各类公共停车场10处,车位约3200个。

1

全市水质合格率保持100%

上半年,全市水质合格率保持100%。重点推进仙家寨水厂、管家楼水厂深度处理工艺改造项目,提升饮用水品质。上半年,全市新建天然气管网87公里,新增天然气用户5.3万户。共拆除各类户外广告、清理立面广告、乱贴乱挂4000余平方米。做好亮化设施运行维护保障工作,节日期间,安排13支养护队伍,对亮灯重点区域、主干道路进行不间断巡查检查,及时发现排除故障隐患。全市共清理规范占路经营、游商浮贩、市场冒市等行为4.8万余处次,整治规范各类市场280余处次。疏堵结合,推进城市便民摊点群规划设置工作。

新建房屋销售约9.4万套

上半年,全市新建房屋销售约9.4万套(处),同比增长51.2%;面积100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50%;金额约893.9亿元,同比增长约55%。新建住房库存量从2015年底的16万套回落至12.1万套。全市健全房源筹集方式,鼓励公共租赁住房需求量大的区市,通过长期租赁、购买符合条件的商品住房等方式筹集公租房房源;降低租赁补贴保障家庭的准入门槛,适当提高租赁补贴保障标准。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