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骏北京副总经理王芳:战略布局调整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6-07-27 06:02  

截至目前,在65家公布今年上半年业绩的上市房企中,业绩上调的企业达44家,利润预增的达24家。

其中,中骏置业更是以6月销售金额约44.38亿元、同比增长352%、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金额约118.82亿元、同比增长120%的业绩,引起业界瞩目。

中骏北京区域公司副总经理 王芳

近日,中骏北京区域公司副总经理王芳接受新华房产的专访,向记者介绍了中骏的业绩、发展战略、发展轨迹和项目推盘等情况。

新华房产:中骏上半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是什么?

王芳:这主要可归因于两大原因。第一,上半年整个房地产大势向好。今年以来,房地产的行情非常好,预计下半年这种行情还会持续,这些都超出许多业内人士的预期。从目前各个房企公布的业绩来看,普遍都不错,许多公司也都在调整今年的销售目标。我们公司的目标已经从之前的170亿元上调到200亿元左右。

第二,中骏适时调整了公司的发展战略,并严格执行。大约从2012年和2013年开始,中骏确立了四大战略布局区域,分别是北京、上海、深圳三个一线城市和本土所在的福建,决定使业务大幅外拓。中骏严格执行了这一战略布局调整,并取得了良好的业绩效果。

现在,各个房企之间的分化更加严重,强者恒强的趋势更加明显,许多专业性不够强的中小型房企逐渐退出房地产业。中骏这几年在全国房企排名中,一直位列50名左右。中骏在强者恒强的竞争局势下,上半年取得的业绩增长,得益于中骏之前战略布局调整的成功。

新华房产:中骏北京区公司的业绩目标和未来预期是怎样的?

王芳:今年销售业绩目标,含合作的将做到70亿,不含合作的达到50亿,明年争取做到100亿。

新华房产:中骏下半年在北京有哪些推盘?

王芳:中骏下半年将在北京重点推出两个新盘,分别是9月推出的西城德胜门区域的中骏天宸和年底推出的西山天璟项目。

新华房产:我们知道,北京西城地区2005年以来已经有11年没有推出新盘了,天宸项目所在的西城德胜门区域属于绝版地段。做房地产,最重要的就是地段了。对天宸项目,贵公司将怎么做?

王芳:中骏在八九年前在北京CBD商圈做过中骏世界城的项目,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中骏在大约10年后,再次回到北京核心城区,做天宸这个不论在售价还是地段都属于顶级的项目,也算是一次回归。天宸项目所在的西城是中国的政治中心、金融中心、文化中心,中骏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在这个绝版地段,中骏将运用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市场运营经验,做好这个项目,给市场一个全新的、更高的认知。

新华房产:众所周知,北京西城的教育资源非常优质。具体到天宸项目,它都对应哪些优质教育资源呢?

王芳:西城是全北京、全中国基础教育做的最好的地方,西城的各个学校较为优质、均等,项目所在的德胜片区的教育资源可以与金融街片区媲美。项目周边1.5公里范围以内,实验二小德胜校区、五路通小学、三帆中学、四中、八中等所有的小学和中学资源质量都是西城一流、北京一流的,且相互之间的教育质量差距很小。

天宸项目教育资源的优质,可以从二手房市场看出来。天宸项目周边的二手房大多都达到20-25年的房龄,但天宸项目方圆2公里内,所有的二手房都在10万元/平米以上,这在CBD地区也是没有的现象。因为这里所有的房子都对应着某个优质学校,并且各个学校之间的均好性非常强。

现在北京虽然有教育改革,将把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化,但仍然会坚持就近原则,天宸项目的教育资源优势可能会更加明显。即使有“一对多”、“轮换”等等做法,但由于周边各个学校的教育质量都非常好,天宸项目基本不会受什么影响。可以说,天宸项目周边的优质教育资源是一种硬资产、硬配置,对确保天宸项目房子的保值、增值能起到关键性的支撑作用。

所以,内城之首,中央学府,这是天宸项目区别于其他项目的优势。

新华房产:中骏在北京区域有多少土地储备?

王芳:中骏对北京、天津和环京区域的土地市场关注度很高。去年7月以来,中骏在北京、天津已经总共拿了四块地。在北京、天津和环京区域,不包括未拿到销售许可的项目,中骏的可售货值已经达到200亿元左右。中骏在土地市场很活跃,后续还会继续关注北京区各地的土地市场。

新华房产:北京区域市场竞争激烈,中骏的自我市场定位是什么?

王芳:中骏最擅长的还是做城市核心区的中高端住宅,也正在市场上主动寻找属于这种市场细分的地块和项目,于是就有了天宸和天璟两个项目,因为它们符合我们公司的自我产品定位。

关于门头沟的天璟项目,虽然最初时拿地耗资40亿,但我们仍然坚决拿,这个决定肯定是对的,因为现在整个市场仍然在向上走。天璟项目是个包含一小部分商业的、体量10万平米的纯住宅项目,在北京市场,这是个以改善性产品为主的大盘了。目前,改善性产品已经成为北京市场的主流。

别墅类产品属于一个相对独立的专业领域,其去化较慢。在北京市场上,商住产品的市场潜力很大,但是现在看来它也有一定的政策风险。中骏目前还不会去碰触这两个领域。

新华房产: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和积累,中骏有哪些品牌优势?

王芳:中骏是个出身于重型机械制造的企业。除了每年200亿元左右的房地产业务板块外,中骏的机械制造在国内名列前茅,每年总产值达到100亿元左右。在机械制造领域,中骏多年来一直与日本企业合作,学习到日本企业的细致和精细化管理。多年来,中骏形成了低调、严谨、精细、稳健、内敛的企业文化,中骏内部的管理体系、IT化程度、内部业务流程的梳理,都很科学、规范,并支持了中骏后续的顺利发展和业务扩张。而不是像某些同级别的公司容易碰到发展瓶颈,因为他们在内部管理和流程等方面,难以支撑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在我们本土的福建地区,中骏的房产项目在当地有着良好的口碑和溢价,完全可以媲美其他标杆房企的项目。很多全国布局的公司,在他们所属的本土地区,都是需要做到一定的口碑和沉淀,才是能走得出去,布局全国的。

公开资料显示,中骏置业运营总部位于厦门,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投资控股、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及物业管理等。近30年来深耕海西,并成功拓展至北京、上海、深圳等16个城市,开发物业面积超1000万㎡,打造了50多个全国行业标杆项目。通过产业化规划发展,中骏置业现已成为一家追求卓越品质,具有住宅、商业、办公、度假地产综合开发实力的全国性城市运营商,同时拥有全国房地产一级开发资质和国家物业一级资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