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连续大胜重燃冠军悬念 连伤两大将留隐患

    更新时间:2016-07-26 17:16  

两轮比赛前,恒大领先排名第二的苏宁13分,似乎一只手已经触碰到冠军奖杯。但谁也没想到是,这两轮联赛风云突变,上轮恒大不敌富力,苏宁主场大胜华夏,两队积分差距缩小到10分,而本轮联赛恒大与国安一战推迟进行,但苏宁没有放弃继续缩小差距的机会,昨晚在主场又4:1大胜建业,将两队积分缩小到7分。如果恒大不能顶住压力,稍有松懈就存在被对手继续拉近积分的可能,所以现在说冠军没有悬念多少有点为时尚早。

江苏苏宁球员庆祝胜利

强势苏宁连续大胜

中超第18轮,恒大客场2:1逆转亚泰,积分升至45分。而苏宁客场0:3惨败给延边,积分停留在32分,恒大将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到13分,这样的积分差距似乎表明中超争冠形势几无悬念。于是,外界都在猜测,恒大究竟能够提前几轮夺取冠军?但刚刚过了一周时间,中超进行的两轮比赛却让争冠形势出现了变化。由于恒大上轮意外输球,而本轮与国安比赛延期,这也给了苏宁缩小分差的机会。苏宁也没有放弃这个机会,上轮主场大胜华夏,而昨晚又大胜建业,两连胜后积分升至38分,与恒大的差距仅剩下7分。在还有10轮联赛的情况下,这样的分差已经没有太大的优势,何况二次转会后苏宁连续两场比赛都是大比分取胜,进球数多达8个,仅有1粒失球,可见苏宁的状态极佳,这也重新点燃了争冠的悬念。

当然,苏宁这两轮最大的变化还有源于二次转会后加盟的马丁内斯和洪正好,这两位新援一前一后,给苏宁的攻防体系带来了质变。在上轮大胜华夏的比赛中,马丁内斯梅开二度,而昨晚与建业的比赛,这位哥伦比亚国脚又是一传一射,成为球队大胜的第一功臣。另外,韩国国脚洪正好在出色完成防守任务的前提下,也打入了加盟苏宁后的首粒进球,所以说这两位新援给球队带来的帮助显而易见。更让崔龙洙欣慰的是,正是因为马丁内斯的加入,特谢拉也找到了更大的空间,昨晚比赛正是特谢拉的进球,才帮助苏宁打开了比赛僵局。

可以想象,在马丁内斯和特谢拉保持良好状态的情况下,随着拉米雷斯的解禁复出,苏宁进攻实力还会往上提升,这对领头羊恒大已经构成了十足的威胁。因为在剩余的10轮比赛中,恒大的赛程要比苏宁更为困难一些,尤其是客场的对手中,不仅有苏宁、上港、华夏这样第一集团的球队,而且国安、申花也具备相当的实力。所以,领先7分的恒大,现在还没有十足的夺冠把握,因为斯科拉里清楚,球队稍有松懈就会被苏宁迅速拉近分差。

连伤两将留下隐患

一场大胜的同时,苏宁还是付出了巨大的代缴,因为在昨晚比赛中,苏宁中场大将刘建业和杨昊都因伤下场,这对于处于追分关键时刻的苏宁来说,确实不是一个好消息。毕竟拉米雷斯仍在球监当中,苏宁中场位置已经闹起严重的人员荒,这也到了考验崔龙洙执教能力的时候。

事实上,这一阶段苏宁的赛程非常紧密,7月份基本上一直都保持着一周双赛的节奏。因为本场比赛结束后,周中还要与建业再战一场,进行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的较量。刚执教苏宁时,崔龙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要把联赛放在第一位。那么面对中超和足协杯双线作战,崔龙洙强调:“我以前说过联赛第一,但是你们不要误会我的意思,足协杯绝不会放弃,因为足协杯跟亚冠名额紧密相关。”从崔龙洙的态度中不难看出,苏宁足协杯绝对不会放弃,但面对双线作战,苏宁的体能以及板凳深度自然要面临严峻的考验。而偏偏这个时候,昨晚与建业一战连伤两员大将,这对苏宁的损失是非常大的。

比赛开始仅仅9分钟刘建业突然倒地,赛后诊断是腿部拉伤,需要休战至少一周的时间,随后杨昊出场换下刘建业;但让人没想到的是,杨昊在场上仅仅踢了30分钟,就在一次解围中意外拉伤,小将张新林出场换下杨昊,上半场比赛崔龙洙就不得不用掉两个换人名额。半场比赛连折两员大将,苏宁可以说运气相当不佳,球队中场核心拉米雷斯又还将缺阵下轮客战申花的比赛,苏宁在中场位置已经闹起了严重人员荒。而下周苏宁还将面对一周双赛,周中主场与建业进行足协杯次回合较量,周末联赛将客战申花,两场比赛都是不折不扣的硬仗,好在足协杯比赛中拉米雷斯能够登场,周末联赛李智超也能够登场,多少能缓解一下崔龙洙的用人压力。□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 李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