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反弹盼复仇 申花摆脱13年不胜尴尬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7-24 08:16  

7月24日讯 今晚19:35,中超第19轮将打响一场焦点大战,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这是中超两支传统豪门本赛季的第3次交手,此前2战鲁能做客面对申花1平1负,回到主场也是希望延续近来的良好状态拿到今年对阵申花的首胜。而申花历史上做客济南已经连续13年不胜,而且申花的客场战绩向来不佳,在登巴巴缺阵的情况下,曼萨诺能带领申花打破客场逢鲁能不胜的魔咒吗?【点击进入直播室】

看点一:鲁能申花今年第3次交手

鲁能坐镇主场与申花的较量是两队今年的第3次交手,联赛中的首次交手,申花主场和鲁能0-0战平,足协杯第4轮,申花则是1-0淘汰鲁能晋级。此番鲁能坐镇主场御敌,能否顺利摘花完成复仇?

看点二:鲁能盼延续反弹之势

鲁能4轮不败强势反弹

从2-1逆转战胜苏宁开始,鲁能终于走上正轨,最近4场联赛,鲁能取得了3胜1平的不败战绩,也从降级区暂时脱身。不过鲁能目前仅比倒数第2名的永昌多出2个积分,还没有真正脱离险境,此番主场面对申花也是期待延续近来不错的势头。

看点三:传统豪门对决

申花、鲁能和国安,是顶级联赛史上3支从未降过级的球队,这3队之间捉对厮杀每一次都能擦出不少火花。申花和鲁能的对决,双方将给球迷带来怎样的视觉盛宴?

看点四:老熟人相逢

申花阵中有鲁能旧将吕征、高迪、耿晓峰、邓卓翔,鲁能阵中则有申花旧将王大雷、戴琳 ,两队的对决,也是一场旧将反戈的较量。

看点五:尴尬!申花做客济南13年不胜

自2002赛季甲A联赛客场4-1战胜鲁能,此后13年间,申花做客面对鲁能难求一胜。末代甲A,申花做客两队双双被罚下2人最终0-2告负。中超史上,申花12次前往济南,只拿到2平10负的战绩,除了2005赛季和2012赛季在客场战平鲁能外,其余10次全部告负。此外,在2004年的中联杯、2006年的足协杯、2007年的A3联赛(比赛地山东济南)中相遇,坐镇主场的鲁能全部获胜。

看点六:客场作战能力成申花致命伤

上轮比赛客场被永昌2-1逆转击败后,申花本赛季的10个客场仅取得1胜4平5负的战绩,是联赛中典型的客场虫球队。最近3个客场,申花连续输给国安、延边和永昌。对于申花来说,球队的客场战绩严重阻碍了他们向积分榜更高的位置攀升。

看点七:登巴巴伤停,申花进攻靠谁?

登巴巴缺阵 谁扛进攻大旗?

登巴巴遭遇重伤后告别了本赛季,也让申花在前场缺少了一个重要的进攻支点,登巴巴缺阵对于申花的影响,上轮球队面对永昌时已经体现。不过好在本轮比赛,中超核心莫雷诺复出,从一定程度上来讲,这也缓解了曼萨诺的排兵布阵压力。

看点八:3主场10球,鲁能靠进攻碾压老对手?

最近3个主场,鲁能不仅取得连胜的战绩,而且3场比赛打进了10球,对于防守端并不稳固的鲁能来说,此番坐镇主场面对老对手申花,马加特的球队将靠进攻碾压对手?如果主场摘花得手,将是鲁能本赛季首次迎来主场4连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