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楼市成交再创新高 业内称下半年不乐观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6-06-30 06:02  

炎热的夏季是传统买房季节的淡季,然而2016年淡季不淡,从上周青岛市场成交来看,岛城楼市再创新高。

岛城,楼市,新高

成交再创新高

根据统计,6月19日至6月25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5016套,超过了 “五千”大关,成交面积537934.74平方米,与前一周相比上涨约21%;其中新建住宅成交4534套,住宅成交面积497690.49平方米,与前一周相比上涨约23%。

从上周各区市新房成交情况来看,西海岸新区迎来了成交量爆发式增长,共卖出新房1514套,周成交再度“破千”,且毫无悬念的继续蝉联区域排行榜冠军;另外还有城阳区上周以一周卖出新房774套的成绩依旧蝉联亚军;李沧区也继续保持住了“第三名”的佳绩,上周共销售新房574套,与旺季时热销的“气势”不相上下。第二梯队中,市北区以一套只差跌出“三甲”,上周以新房销售量573套的成绩排名第四位;第五名被胶州市摘得,一周共销售新房376套。

区域成交各领风骚

从2016年上半年来看,各区域市场“各领风骚”,其中黄岛区“一枝独秀”,领衔整个青岛新房市场。

特别是现在,步入旅游旺季的西海岸新区,成交量更是出现爆发式增长,各大新盘的销售量都遥遥领先。而相比之下,性价比极高的城阳区越来越在青岛楼市中站稳脚跟,北岸新城崛起之后出现了不少性价比极高的房源,着实解决了一大批刚需的“住房难”问题,加之后来区域内兴起的低价别墅项目,让其在2016年的青岛楼市中再次崭露头角。

李沧区楼市上周依旧跻身 “三甲”行列,销售量虽然不及黄岛区及城阳区,但作为青岛主城区表现已是相当不错。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曾经被誉为“刚需胜地”的李沧区如今在一批批新房交房后房价也有所飙升,“脱刚”架势异常明显,很多刚需购房者开始对李沧区“望房兴叹”,这对该区域的新房销量略有影响。

同李沧相比,最近一段时间市北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虽然上周成交也还不错,但是从统计数据来看,市北区连续数月成交量排名都比较靠后,与其他区域相比,市北新盘“价格比较高”是主要原因。

业内表示下半年不容乐观

转眼间,青岛楼市已经步入六月尾声,截止到目前的统计数据,六月楼市表现一点不逊色于“金三银四”和“红五月”,甚至出现与旺季不相上下的业绩。

从各类大数据盘点可以看出,上半年,青岛楼市表现确实“令人欣喜”,但是,对于下半年新房市场是否能保持现状甚至再度走高,业内人士普遍表示不甚乐观。某楼盘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集团要求他们上半年要完成全年任务的80%,他们正在为这一目标努力。而另一地产公司从业多年的销售负责人则表示,上半年楼市突然红火,他感觉自己心里很是没底,所以也是想尽快将公司旗下项目抓紧时间出货。

上半年高新区楼市的走高引起众多业内外人士的关注,对此,高新区某项目相关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前期对市场预估不足,很多高新区楼盘销售节奏都比较缓慢,虽然上半年市场一下子火起来,但是因为对下半年市场前期并没有太多信心,所有现在大家都在加紧工程进度,尽早开盘。 记者 鞠培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