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关注万玛才旦事件 韩红:我不会袖手旁观!

    更新时间:2016-06-29 17:17  

导演万玛才旦

网易娱乐6月29日报道(文/小易)藏族导演万玛才旦在西宁机场遭警方暴力拘捕审讯,致其发病被送至医院的消息引来业内外关注,包括贾樟柯、陈嘉上、高群书、王小山、老晃、卫西谛、叶匡政、韩浩月、柏邦妮等众多电影人、评论人在内的名人大V纷纷发声,该事件在未得到当事人及警方的出面解释、公示下持续发酵。中国导演协会甚至第一时间发出官方声明,要求“相关部门迅速回应社会关切,公布事件原委,包括警方采取强制措施的理由和警方在执法过程中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暴力执法或过度执法的问题。”

随后,导演贾樟柯、尔冬升、娄烨、陈国星,李玉、米家山等诸多同行转发导演协会声明,歌手韩红更是在微博上态度坚决地表示,“我虽然身处甘肃援助,但是这件事作为藏族同胞我必须严正抗议!万玛是我的朋友,我不会袖手旁观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