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欲甩掉失败总裁头衔 换罗斯成最后赌博?

    更新时间:2016-06-23 12:30  

微博搜索“NBA频道”关注腾讯NBA官方微博,微信搜索“qqnba-wx”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掌握NBA最精彩资讯,和鹅厂NBA小编来唠嗑~

6月23日讯 据美媒体消息,尼克斯已经和公牛完成交易,换来了前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这可能是禅师最后的赌博,他也正在试图甩掉“失败总裁”的头衔。

禅师菲尔-杰克逊

论教练资质,在当今NBA江湖中,菲尔-杰克逊简直就是个传说,他带领公牛和湖人赢得了11枚总冠军戒指,整个生涯带队拿到1155胜485负的神话战绩,然而,菲尔-杰克逊早已厌倦了教练生涯,他一直想要挑战一下管理层领域,而尼克斯最终给了他这个机会。

2014年3月,菲尔-杰克逊以五年总计6000万美元的高薪与尼克斯签约,担任球队总裁,双方这一联手轰动全联盟,正当外界认为禅师很可能会利用自己的人脉以及睿智的头脑帮助尼克斯翻身时,他却演砸了,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尼克斯合计只拿到49胜,在今年2月,杰克逊挥泪斩马谡,解雇昔日爱徒费舍尔,毕竟,失败总要有人去承担,去负责。

不仅仅在教练岗位,在球队的运作上,菲尔-杰克逊也曾出现失误,在2015年1月,尼克斯完成三方交易,将JR-史密斯和香珀特送走,只是得到来自骑士的2019年二轮选秀权,亚历克斯-柯克、阿蒙德森、兰斯-托马斯,纽约初衷是为了换取薪资空间和未来选秀权,但却做出了错误的判断,如今,JR和香珀特已经追随骑士夺冠,这笔交易也一直让禅师感到懊恼。

去年夏天,尼克斯选择波尔津吉斯,这算是菲尔-杰克逊的一个妙笔,但波神毕竟刚刚进入联盟,他需要适应,也需要成长的时间,你不可能将重担寄托在一个菜鸟身上,如今换来罗斯也意味着菲尔-杰克逊将会殊死一搏,他也需要做自我拯救。

众所周知,如今的罗斯已经不再是曾经的MVP,伤病让他近两年褪去了光芒,况且,甜瓜和罗斯组合又能否达到预想效果也很难说,毕竟,当年艾弗森和安东尼的组合也曾合作过,但最终结果可想而知。

不过,安东尼曾经一直希望和罗斯搭档,随着岁月的积淀,甜瓜懂得了放权,罗斯也懂得了牺牲,安东尼的确需要有人帮助,而罗斯也需要忘记过去,两大巨星都有一个特点,他们都要重新证明自己,这让这次联手变得值得期待。特别是在新帅霍纳塞克的跑轰体系下,三角进攻可能会被摈弃,这有利于去激活巨星的进攻活力。

罗斯的合同到2017年到期,他将会在本赛季卯足劲证明公牛的交易是错误的,同时,这也可以让尼克斯保持灵活的运作。即便合作失败,双方明年和平分手,也并无太大损失。

菲尔-杰克逊换来罗斯无疑是拯救计划最重要一步,有了罗斯的加盟,尼克斯在即将到来的自由市场上将会变得吸引力十足,正在寻找下家的霍华德很可能会来到这里,完成最后一块拼图。

乔老爷子在篮球赛场上无可匹敌,但在老板位置上却昏招连连,菲尔-杰克逊在教练岗位上风光无限,但如今却在总裁位置上遭遇形象危机,罗斯又能否拯救尼克斯?至少,禅师已经让外界看到,他正在做出最大努力,让这支尼克斯起死回生。

(猫大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