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为ESPN杂志拍裸体写真:感觉重回28岁

    更新时间:2016-06-23 08:31  

6月22日讯(文/Morty Ain ESPN撰稿人) ESPN杂志推出了最新一期的《Body Issue》(人体写真)专刊,邀请各个领域的男女运动员拍摄裸体写真,展现人体之美,而韦德是今年唯一入选的NBA球员,他是如何突破思想禁忌,去敞开心扉拍摄裸体写真?又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身体?请听韦德讲述有关“身体”的故事——

韦德展示完美身材(标注:图片由摄影师Carlos Serrao为ESPN拍摄)

对我而言,去参加Body Issue的拍摄比观看运动员的身体写真更有意义,这更多告诉我们如何去克服心理恐惧,我曾害怕在众人面前展露自己的裸体,曾害怕自己的身体被外界评判,所以对我而言,克服恐惧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一些人可能会想:“为何你会没有安全感?”好吧,接下来就是我的真实生活,我是人,也和其他人一样,要去处理很多问题。

在我小时候,我的肚脐外翻,所以,在我们游泳或是打水仗的时候,我从未想过将自己的衣服脱下来,我明白我是与众不同的,在我见过的那群孩子里,没有一个肚脐外翻,即便我上了高中,我仍然不愿意去上游泳课,因为我不愿意让别人看到我的脚,我的脚有些粗糙,肚脐也有问题,我让我的医生给我开一张不能游泳的证明,当我第一天坐在那里看别人游泳时,这看上去是那么有趣,可我最终还是觉得:“我必须这么做。”

我从未对自己的身体感到舒服过,直到四年前,我对自己身体的态度发生了转变,当你经历了生活时,你就会让自己感到更加舒服,这就好似一切都来源于生活,你去改变,去成长,人们可能会觉得,这很简单,但对于我而言,即便只有我和我的妻子在场,让我赤身裸体走动也会让我感到不适,所以,让我在一群人面前拍摄照片(笑)——简直没门。

在我的内衣系列有一款叫“赤裸真相”,我总是说,我要做真实的自己,这也成为了我参与这次拍摄的一部分原因。这就好像是‘没什么比这更清楚,要做真实的自我。’于是我开始脱下衣服,让自己呈现出最真实的一面,我总是和人们开玩笑说:“我现在总是裸体(笑),我在日常生活中总是裸体,因为我不是穿赤裸系列内衣就是一丝不挂。”

我现在甚至不去看我的肚脐,在我接受采访或是拍照片时,我总是开玩笑地说:“肚脐外翻很酷,我是所有肚脐外翻孩子的代表。”

我内心是个胖男孩

在我的身体上,我下了不少功夫,我已经34岁了,不再像21岁、22岁时那样,我现在必须要在身体上做一些工作,曾经一些顺其自然的事情,如今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去做,但这让我看起来更像是一个成品,正像我所说的一样,我已经34岁了,但仍然被外界所讨论,对我而言,这真的很棒,这表明我的努力收到了效果。

图片由摄影师Carlos Serrao为ESPN拍摄

没有人愿意去做有氧运动,我也很讨厌这些,但又必须要去做,当我们在迈阿密训练时,我的训练师曾骑着自行车让我追赶他,我们在街区也一直做这样的训练,直到他认为我能够完成,去年夏天,很多人都看到我在追逐他,这很有趣,有人按着喇叭,就像在说‘加油,韦德。’,这真的挺酷。

我总是尝试让自己保持瘦长身材,因为这能更加清晰的显示我的肌肉线条,同时,我也要确保自己没有腰间赘肉,我要确保低脂肪,因为我长肉很快,我喜欢吃,我是一个低调的人,但在内心里却是个胖子,伙计,当我吃东西时,就好像到了一个最开心的地方,汉堡包、炸薯条、苏打水,这对我而言很容易长肉,好在,同时拒绝它们对我来说很容易。

付出这些值得吗?

作为一名运动员,你身体的每个部位都在和创伤做着交易,无论它现在是否影响到你,但在某个时候,如果你不善待自己的身体,问题就会爆发,我的脚趾伤痛贯穿一整年,我的脚趾几乎不能弯曲,我的手指也曾脱臼,我需要去处理这些,此外,脑震荡、背部痉挛、肋骨骨折,这些都需要你去处理。

我生涯中最严重的伤病之一是2007年肩关节孟唇撕裂以及肩袖损伤,我不得不接受肩膀手术,这真的很痛苦,与此同时,我接受了膝盖手术,要同时处理两个伤病,我的整个身体左侧一团糟,这真的很艰难,这是你想要停止(打球)的一段时间,你只是想静下来,因为受伤如此之多,你甚至没有看到太多改善,你只是想‘忘掉它,忘记它’,你需要继续给自己灌输一些积极的东西,去继续推动你达到目标。

从2012-2014年,这些年对我而言真的很难,我感觉我的身体出卖了我——伤病突然间都冒了出来,我的膝盖疼痛难忍,每当我做一个动作,我的意思是跨步或走动,做任何一个动作都很疼,我记得我当时也曾思考过:“我这做些究竟值得吗?”这是一个对我的体育事业,我的生涯,我的未来都非常重要的话题,有时候我也在想:“我还要去继续感受这些痛苦吗?”我感觉我的身体出卖了我,每一场比赛,每一天……在有一次训练时,我就在想:“这个场馆里没有人知道我此时有多么疼痛。”

这对我的跑动、急停都有伤害,这简直要了我的命,但我没有让别人知道,我不想找借口,我只是想通过治疗去克服它,继续战斗。

我感觉自己重回28岁

有时候,在我做一些事情时,我总会有这样一种感觉:“这真像年轻时的我。”,但一些时候,我仍然会坚持打老派篮球,维持自己的节奏,总结下来,这一切由你的身心决定,我感觉自己今年28岁,在今年季后赛对阵黄蜂时,我曾一条龙运球完成隔扣,要知道,我不喜欢隔扣,我甚至没想过在别人头顶扣篮,但我当时竟然一条龙完成这种动作,这是季后赛,我想那是第五场,我的心态是‘当你需要时,你的身体爆发力会回来。’

我如今一直在打着老男人的比赛,这已经成为了我的一部分,但很显然,当我21、22或23岁的时候,我的运动力更出色,速度更快,而现在,我必须更多利用它,因为我在以更老的身体打比赛,这只是一种理解,我从没打算一直去使用自己的爆发力,因为我将会对抗那些更年轻,更快,更具运动力的球员,如果我这么做,就正中他们下怀。

我从没有想过自己能打那么长时间,我的身体会告知我:“嗨,我给你的已经足够了,时间不饶人。”所以,无论何时,我的身体告诉我这些时,我都将去倾听,然后做出决定,但,我现在没事,我还有一些不错的时光。

(猫大熊)

微博搜索“腾讯NBA”关注腾讯NBA官方微博,微信搜索“qqnba-wx”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掌握NBA最精彩资讯,和鹅厂NBA小编来唠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