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开整风大会?恒大新董事长公现身全队会议

    更新时间:2016-06-22 17:16  

文/潘伟力

6月21日,是2016年中超夏季转会窗开启的第一天。

这天下午,恒大淘宝俱乐部新董事长李一萌,和董事兼总经理康冰,双双现身里水训练基地。

俱乐部领导来基地,并不罕见。但问题是,这天偏偏被恒大淘宝选为了一个月一次的“公开训练日”。到场的每一位记者甚至球迷,都能够清楚地看到,俱乐部领导来深入球队了。

你很难不去联想,这是否是俱乐部有意为之的安排?或者说,这究竟是要对外传递怎样的一种信息?

按照惯例,每一次恒大公开训练日,都会安排两名球员接受媒体群访。这一天,恒大并没有答应媒体的要求,推出李学鹏和郑龙这样的敏感球员,而是派出了于汉超与保利尼奥。

下午16点15分,于汉超的采访刚一结束,斯科拉里突然探头进来,让身边的翻译告诉媒体,球队半小时后要在这间屋子开会。我们说,但保利尼奥的采访还没进行呢?斯科拉里回话,那请你们尽快,我们要开全队会议。

与此同时,董事长李一萌和总经理康冰,已经在一旁等候多时了。广州盛夏的午后气温超过35度,但他们都站在烈日下等待着。

接近17点,恒大的全队会议正式召开,而媒体们则被暂时请开。这次会议召开了超过半小时,恒大原定的训练时间,也从18点推迟到了18点30分。

很多人以为,这次会议可能是一次“整风大会”。因为夏季转会窗开始,很容易人心思动。李学鹏申请离队,并最终被下放预备队的消息,也被视为恒大严明军纪的重拳。而董事长和总经理的双双现身,也成为了这一猜测的佐证。

不过,据了解,在这次会议上,无论李一萌还是康冰,自始至终都保持着旁听姿态,并没有做出任何公开发言。这次会议的主角,是主帅斯科拉里,而内容也只是有关球队的场内表现和战绩。斯科拉里对比了恒大今年和去年的同期战绩,表示积分甚至还优于去年,这是他对球队的肯定;但他同时也再次强调,球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必须尽快提高,不能再出现面对中下游球队无法破门的窘境。

这就是会议的主旨内容,一切只和球场有关,没有整风,也没有警告。会议之后的训练上,斯科拉里特意给全队加练了射门,这就是他的解决之道。

至于新任董事长李一萌,接手俱乐部两个月来,存在感的确是在不断加强。他会陪着许家印现场观看球队重要赛事,甚至会在赛后走到球队更衣室门外,给教练球员们加油鼓劲。在他上任的时间里,恒大联赛7胜3平,亚冠2战2胜,足协杯也取得赢球晋级,至今保持不败。

不过,由于接触足球时间不长,在夏季转会窗,恐怕李一萌还帮不上斯科拉里太大的忙。恒大若真要满足斯科拉里的要求,继续引进国脚攻击手,还得靠刘永灼和康冰这样的老江湖出马。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