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青岛新房成交2823套 淡季遇上端午销量遭"重创"

来源:青岛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6-06-16 08:47  

转眼青岛楼市步入六月,传统淡季遇上端午小长假,青岛新房市场遭遇“重创”。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统计,6月5日-6月11日青岛全市新房共成交2823套,成交面积298673.37㎡,与前一周相比下降约37%;其中新建住宅成交2615套,住宅成交面积283135.73㎡,与前一周相比下降约36%。

上周青岛新房成交2823套 淡季遇上端午销量遭重创1

2016年6月5日-2016年6月11日一周楼市销售概况

上周青岛新房成交2823套 淡季遇上端午销量遭重创2

2016年6月5日-2016年6月11日一周成交走势

从上周新房市场表现来看,楼市淡季加上端午小长假造成成交量的大幅下滑,单日成交量变得起伏较大。其中6月6日新房成交590套,是上周新房成交最高的单日。除此之外,6月9-6月11日端午小长假三天,单日新房成交量均维持在260套左右,拉低了上周整体成交水平。

上周青岛新房成交2823套 淡季遇上端午销量遭重创3

2016年6月5日-2016年6月11日每日新房销售概况

上周青岛新房成交2823套 淡季遇上端午销量遭重创4

2016年6月5日-2016年6月11日各区域新房成交比例示意图

从上周各区市新房成交情况来看,黄岛区上周共卖出新房796套,尽管成交量有所下降,但依旧蝉联区域排行榜冠军;另外城阳区上周晋升为亚军,区域一周共销售新房460套;第三名上周被即墨市斩获,即墨市一周共销售新房296套,虽然成交量不高,但仍在区域排名中挺进“三甲”。

第二梯队中,李沧区下滑至第四位,上周共销售新房267套,成绩不尽如人意;市北区上周排名第五,一周共销售新房248套,但从各区域销售量上来看,青岛楼市似乎已经步入销售“淡季”。

新房成交量下滑是遭遇了小长假的“重创”,还是即将由此进入淡季?记者从市场一线了解到,在今年楼市一片大好的形势下,开发商更多地将其认作为“一个小插曲”,不少人都表示从小长假各大售楼中心来看,市民到访量并未下滑,市民购房热情不减。相反不少新盘却出现了房源不足的情况。但不管怎么说,楼市已经步入六月,传统淡季新房成交量或许与“红五月”相比会略有逊色,但市场供需依然处于供求两旺的状态,遭遇小长假就“稍事休息”也实属正常。据了解,6月青岛有17家新盘将会上市,新房销售量持续火爆仍值得期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