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二路小区今年继续改造 老楼融入四德建设元素

    更新时间:2016-06-12 17:01  

从即墨路街道获悉,今年,该街道把市场二路小区1、2号楼纳入整治计划,将在整治老旧楼院基础设施的同时,把四德建设内容融入其中,打造四德小广场和四德文化墙,改变小区居民的居住环境。目前,改造项目已完成立项,进入预算评审阶段,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

市场二路,改造,老楼,

市场二路小区楼院位于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属于典型的老城区楼院,小区楼院分布较密、基础设施及配套设施差、环境差,给居民生活造成诸多不便,也埋下了不少安全隐患。该区域“老旧差危”一度成为即墨路街道居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

“以前楼下经常有成堆的垃圾、下水管经常冒臭水、绿地也被私人占用,甚至楼道上还摆放着衣橱、柜子,弄得环境差不说,还十分危险。不过自去年4、5号楼整治后,整个小区环境改善多了,今年街道向我们承诺1、2号楼也要整治,我们都十分期待。”一提到市场二路小区,住在小区1号楼的王大爷满脸憧憬地对我们说。

据了解,去年,即墨路街道已经对市场二路小区4、5号楼进行整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年,该街道总结经验,决定趁热打铁,彻底啃掉这块困扰居民群众多年的硬骨头,把小区1、2号楼纳入整治计划,以“幸福美丽宜居”作为整治理念,以“四德建设”为重要内容,探索老城区综合整治、整体提升途径。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进入预算评审阶段,预计在今年年底完工。

据介绍,此次改造街道仍以民主管理为重心,将公示设计图纸和整治方案,通过微信公众号发送方案评价,广纳民意。不仅通过精心设计,打造靓丽外景,同时将“四德建设”纳入整治方案,打造四德小广场与四德文化墙,以道德传播为抓手,达到主观能动地树立文明新风尚,从而改善小区软件条件的效果。

同时,相关负责人还提到,街道还增加立项,拟对楼院加做屋面防水、地面硬化、公共用地绿化、安装休闲座椅,去除现有瓦屋面等项目,彻底改善小区面貌。 (马晓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