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宣布参加里约奥运 詹皇享特权总决赛后再定

    更新时间:2016-06-07 08:30  

6月7日讯 史蒂芬-库里宣布退出2016年里约奥运会过后,已经有6名巨星宣布退出美国美国男篮。美国男篮总裁杰里-科朗吉罗表示,现在已经没有人宣布退出,凯文-杜兰特将参加里约奥运。勒布朗-詹姆斯是唯一一个享有特权的人,将在总决赛后做决定。

杜兰特选择为国出征

“我们已经没有其他人考虑退出,大家看起来都准备好了。勒布朗(詹姆斯)是唯一一个需要到赛季结束才会做决定的球员,也就是意味着他要到总决赛结束才会做决定。我们现在有两种预案,拥有勒布朗的阵容和没有勒布朗的阵容。如果他决定不打的话,我们将进行调整。如果他参加的话,我们的阵容就定得差不多了。”科朗吉罗说。

因为奥运会的巨大影响力,现在NBA超级巨星越来越重视奥运会,将奥运会当作提升国际知名度的重要舞台。因为这个原因,现在入选美国男篮奥运会12人名单越来越难,最终能够入选的都是球星中的球星。不过,2016年里约奥运有场外因素影响,塞卡病毒让很多超级巨星望而却步,詹姆斯等人都表示要评估这个病毒的影响。

科比-布莱恩特2015-16赛季后退役,詹姆斯成为美国男篮的代表性人物,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他应该会参加里约奥运会。对于詹姆斯等超级巨星来说,参加一次奥运会的曝光率不会低于参加一次NBA全明星,对于他们自身广告价值的提升难以估量。如果他们能代表美国队夺冠的话,会产生更加大的连锁效应。

在以上背景下,杜兰特已经明确表示将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4年夏天,因为亲眼看到保罗-乔治小腿重伤,杜兰特精神受到极大打击,很快宣布退出美国队,不代表美国队参加西班牙男篮世界杯。杜兰特现在表态参加,算是弥补当初退出美国队带来的形象损失,将极大提升美国队的实力。(童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