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原因让库里退出里约奥运 伊戈达拉同样可能退出

    更新时间:2016-06-07 08:30  

6月7日讯 史蒂芬-库里正式宣布,他已经通知美国男篮,将不会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库里打算利用休赛期好好休养膝盖,为2016-17赛季做准备。勇士另外一名大将安德烈-伊戈达拉也可能退出美国男篮。

库里将无缘奥运会

“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在和家人、勇士方面和我的经纪人商量后,我选择退出2016年里约奥运会美国代表团。我已经于近期通知了杰里-科朗吉罗这个决定。我之前在美国男篮的经历非常快乐、值得和有教育意义,因此,本次决定退出对于我和家人来说非常困难。”库里说。

“不过,因为多个因素,包括近来的脚踝伤和膝盖伤,我认为在我职业生涯这个阶段退出是最好的选择。能够代表国家,穿上胸上印有USA的队服是极其光荣的事情,但这个夏天我主要的任务是把注意力放在休养身体上,为2016-17赛季做准备。”库里说。

2016年4月17日,在勇士104-78大胜火箭的比赛中,库里扭伤右脚踝,他因此休息了两场比赛。2016年4月25日,库里在勇士121-94击败火箭的比赛中复出,只打了19分钟就扭伤右膝盖韧带。因为膝盖韧带扭伤,库里连续休息了4场比赛,直到对阵开拓者第四场比赛才复出。他该场比赛加时赛狂砍17分,创造季后赛加时得分纪录,帮助勇士赢得比赛。

库里接下来再没有缺席比赛,但他的膝盖一直没有痊愈,需要在休赛期进行休息。库里在修养膝盖伤期间就已经通知美国男篮,将不会参加美国男篮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训练营和里约奥运会。库里1988年3月15日生人,目前28岁,他连续两个赛季获得MVP,2015-16赛季更是全票当选,成为NBA如今公认的最好球员。

对于库里来说,参加里约奥运会这样的大型国际比赛,可以进一步提升国际知名度,成为更加耀眼的超级巨星。2014年夏天,库里和克莱-汤普森、詹姆斯-哈登等人一起获得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冠军,但他和汤普森都没有获得奥运会金牌,这是他们生涯的一大缺憾。因此,从内心深处来讲,库里是想参加这次奥运会。

他之所以最终拒绝美国男篮的邀请,除了养伤的原因之外,还有续约问题和塞卡病毒问题。2013年11月1日,库里和勇士签订了一份4年4400万美元的合同,这份合同一直持续到2016-17赛季,也就是持续到下赛季。库里希望在2016-17赛季保持健康,全力得到一份超级顶薪合同,不想在续约前出现意外。

美洲塞卡病毒盛行,也让库里望而却步。美国男篮官方已经通知可能参加奥运会的球员,奥运会期间尽量不要带家属,尽量睡在蚊帐里边,避免染上塞卡病毒。这个通知让很多球员犹豫是否参加里约奥运会,勒布朗-詹姆斯、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伊戈达拉等人都在犹豫是否参加。

塞卡病毒是一种非常恐怖的病毒,可能破坏成人和儿童的神经系统,可能会让胎儿出现畸形的情况。现在已经有多个组织呼吁取消里约奥运会,因为奥运会会将世界各国的运动员和观众聚集到巴西,可能会加速病毒在全世界的传播。世界卫生组织对此的态度是,取消于事无补,建议各国运动员尽量预防。

不过,勇士队也有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那就是德拉蒙德-格林。格林表示,只要入选美国男篮最终12人名单,他不会害怕塞卡病毒,将代表美国队出战。(童心)

微博搜索“NBA频道”关注腾讯NBA官方微博,微信搜索“qqnba-wx”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掌握NBA最精彩资讯,和鹅厂NBA小编来唠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