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28+7+5也争FMVP? 库里式强投“吓死”萌神

    更新时间:2016-06-06 12:30  

6月6日讯 勇士在总决赛第2场以110-77击败骑士,大比分2-0领先。德雷蒙德-格林出战33分52秒,20投11中,三分球8投5中,罚球1罚1中拿下了28分、7个篮板、5次助攻,在场效率值+20分。第二节格林单节拿下12分,第三节连秀库里式强投。看上去,格林也已经加入到FMVP争夺战,且处在了领跑位置。

格林大爆发

今年季后赛,格林饱受质疑,因为踹裆等动作,格林险些被联盟禁赛。西部决赛格林一度因为技术犯规数量、恶意犯规积分在场上打得畏首畏尾,有两场比赛打得非常烂。但好在格林在最后2场比赛及时复苏,找回激情的同时也打出了全能帝的表现,攻守两端都为勇士逆转雷霆立下了大功。

总决赛第一场,水花兄弟哑火,风头都被利文斯顿领衔的替补抢走。但实际上,格林表现出色拿下了16分、11个篮板、7次助攻、4个抢断,表现非常全面、高效。当格林防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5投只有1中。而今天,格林的表现更加神勇,在水花兄弟依然被限制的情况下,格林成为了球队真大腿、队魂。

首节比赛格林的表现就很抢眼,不仅能送出高吊球助攻博古特空接暴扣,自己还空切到位接应库里传球双手重扣,让甲骨文球馆的声浪一波高过一波。在这种顺境下,格林激情四溢,越战越勇。第二节打了4分钟后,格林大爆发成为比赛分水岭,他先是助攻汤普森跳投命中,随后自己在外线连续三分命中,勇士从落后6分瞬间变成了领先7分。

第二节5分09秒,巴恩斯抢下进攻篮板,格林突破上篮的同时造成犯规。落地后,格林秀出了自己标志性的庆祝动作,振臂高呼,全场欢呼雷动。单节比赛,格林轰下了12分,直接帮勇士建立优势。

格林就是这样一个球员,当他打出激情,他就能发挥100%的实力甚至超常发挥,今天就是如此。第三节开局,格林积极防守乐福,连续起跳最终干扰到投篮,完成一次完美防守。之后,格林进攻端弧顶拿球面对詹姆斯三分命中,进球后他边退防便朝着詹姆斯喷着什么。

当格林进入到节奏,他什么神奇进球都能进。第三节2分36秒,格林弧顶持球面对杰弗森防守,他像库里一样运球变向,横移一步后直接干拔三分,球应声入筐。这下甲骨文球馆彻底陷入疯狂,连板凳席上的库里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躺在座椅上用毛巾包着自己的头,玩起了“装死”的庆祝动作,像是被格林给吓到了一样。

这还不算完,下一个回合,格林又对上史密斯防守,他在中距离持球强突,随即急停中投命中。要知道,格林平时哪会投这种球,他通常都是接球投篮,但现在打兴奋了,他连持球强投都连投连中。勇士一顺百顺,三节结束领先20分。

最终,凭借格林的大爆发,勇士在主场轻松赢球。值得一提的是,单场28分是格林季后赛生涯第2高纪录,此前他有过单场37分。另外,这是他在总决赛得分最高的一场,之前他在总决赛得分最高为17分。

(从一打到五)

微博搜索“腾讯NBA”关注腾讯NBA官方微博,微信搜索“qqnba-wx”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掌握NBA最精彩资讯,和鹅厂NBA小编来唠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