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夺冠概率高达90% 仅有三队总决赛0-2翻盘

    更新时间:2016-06-06 12:30  

6月6日讯 总决赛今日展开第二场较量,勇士继续坐镇主场迎战骑士,最终他们以110-77大胜对手,总比分2-0领先。而数据证明,勇士已经有90%的概率夺冠,在NBA历史上,只有三支球队能够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

骑士翻盘难度颇大

勇士又一次笑到了最后,在这场比赛里,他们比首战打得更加轻松,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勇士都打出了联盟第一的风范,而在赢下第二场后,勇士一支脚已经踏到了总冠军的门槛。

数据显示,在NBA历史上,总决赛2-0领先的情况一共出现了31次,其中有28支领先的球队最终拿到总冠军,晋级的概率高达90.3%,这也意味着,如今的勇士形势一片大好。

而在NBA历史上,只有三支球队在总决赛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翻盘,分别是1969年的凯尔特人(4-3逆转湖人)、1977年的开拓者(4-2逆转76人)以及2006年的热火(4-2逆转小牛)。

但如今骑士的问题是,他们根本无法找到有效的调整方法来遏制勇士,在首场比赛里,尽管骑士只让水花兄弟合计拿到20分,但勇士的板凳阵容却合计轰下了45分,而在第二战中,格林又大开杀戒,全场轰下了28分,整场比赛,勇士在篮板球方面以46-34领先,只让骑士打出了35.4%的命中率,克里夫兰在攻守两端处处受制。

此外,屋漏偏逢连夜雨,凯文-乐福在本场比赛遭遇脑震荡,第三场出战成疑,这让骑士的战力大大削减,从硬实力的比拼以及目前局面来看,勇士已经全方位占据主动,回到克里夫兰后,骑士又能否重新恢复元气?毕竟,留给他们救赎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猫大熊)

微博搜索“腾讯NBA”关注腾讯NBA官方微博,微信搜索“qqnba-wx”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掌握NBA最精彩资讯,和鹅厂NBA小编来唠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