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3战定梅内塞斯去留 鲁能6海归或入一队

    更新时间:2016-06-06 08:15  

失控?三战定梅帅去留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亚冠进军八强的喜悦抵不住中超联赛倒数第二带来的冲击,这时候的间歇期对鲁能和梅内塞斯来说都很关键。短暂的三天假期后,鲁能6月3日已经重新开练。梅内塞斯用一天两练的方式提升训练强度,他必须要利用这十几天的时间寻找在中超赢球的答案。6月12日到19日,连续三场恶战,这直接关乎梅内塞斯的帅位。

0比2输给国安后,鲁能给队员放了三天假,外援选择出游,国内球员则大都选择陪伴家人。面对如今的联赛排名,鲁能某主力直言假期也没有任何心情,真的着急。着急归着急,但只有更针对性的训练才能提升球队的成绩。由于国家队的集训比赛,中国国脚蒿俊闵、王大雷、赵明剑、杨旭和王彤,巴西国脚吉尔都将缺席这一阶段大部分时间的训练,这是梅内塞斯必须要面对的客观现实。

从6月3日开始,鲁能基本保持着一天两练的节奏,这与之前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很显然,梅内塞斯试图用更大强度的训练来提升全队的状态。虽然多名国脚缺席,但鲁能的人员依然充足,蒙蒂略和阿洛也已经恢复训练,梅内塞斯可以更有针对性的演练球队的攻防。特别是进攻,之前三场中超鲁能全都被零封,要想赢球,梅内塞斯必须要提升球队的攻击力,而现有人员中,塔尔德利、阿洛还有蒙蒂略都是关键所在。

对于梅内塞斯来说,他的压力不会因为亚冠成绩出色而减小。消息显示,鲁能的确有换帅的预案,关键看间歇期后三场联赛的情况。按照赛程安排,6月12日,鲁能客场挑战华夏,6月15日回到主场对阵永昌,6月19日在主场迎战上港,这三场比赛直接关系鲁能的半程排名,同样影响梅内塞斯的帅位。如果这三场比赛可以有所改观的话,那梅内塞斯会有更充足的时间来应对联赛的困境,包括换外援。

6月21日,中超二次转会开启,鲁能肯定会更换外援,但具体怎么调整,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从目前的消息看,鲁能会至少进行一个外援的调整,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的处境比较危险,鲁能会更有针对性的引援来提升球队的进攻能力。但需要指出的是,鲁能目前的问题绝非只是换外援那么简单,进攻体系的不成熟问题明显,梅内塞斯势必要有所改变。

更关键的是,梅内塞斯对球队的掌控似乎出了问题,特别是对外援的管理,存在一定的不足,这也直接影响球队的战斗力。在这个间歇期,梅内塞斯需要在管理层的帮助下加强版对球队的掌控,真正让球员去贯彻自己的战术,这个很关键。否则,如果梅内塞斯还是无法对球队有足够掌控的话,那他的处境会越来越难。

据记者了解,今明两天,鲁能95年龄段的6名留洋球员会回到济南与一线队会合,未来一段时间有机会跟随一线队训练,接受梅内塞斯的考察。这六名球员之前一直在葡萄牙学习训练,本次回国后已经在国内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他们有机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出现在鲁能的二次报名名单中。如果这6人中有人可以留队的话,那意味着现有人员就有被调整的可能。这次二次转会,鲁能应该还是会有国内球员离开,其中不乏一些成名已久的球员,毕竟他们很难在鲁能得到太多的机会,离开或许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