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沃顿:瓦莱乔是称职卧底 难忘在骑士的快乐时光

    更新时间:2016-06-04 17:30  

6月4日奥克兰讯(记者鲍仁君 杜巩)卢克-沃顿究竟有多少种身份?

沃顿接受专访

他是名门之后,父亲是NBA50大巨星——比尔沃顿;他是湖人两冠成员,数据虽不亮眼,却深受球迷爱戴。

他是勇士助理教练,更在今年顶替科尔出任临时主帅期间,率领球队创下了开季 24 连胜,跨季28连胜的宏伟纪录;而他退役前所效力的那支球队,如今正站在球场对面,与勇士为奥布莱恩杯决一死战。

多重身份交织的沃顿,再度站在总决赛舞台上,又将怀着怎样的心境?首战结束后的首个训练日,沃顿接受了的独家专访。

绝口不提紫金军团

尽管总决赛上没有湖人的身影,但面对下赛季即将接过湖人教鞭的沃顿,记者们提问的焦点还是不约而同地指向了紫金军团。

球队图腾科比退役,湖人未来究竟路在何方?身为创下历史最佳战绩球队前半程的“事实主帅”,沃顿又将为新东家带来怎样的提升?

眼下的勇士队刚刚历经一场大胜,顺风顺水,但太子爷下赛季所要面对的必然是一路坎坷。

“现在我还是勇士教练,湖人的事情还是等下赛季再说吧。”镜头面前,沃顿依然保持着职业态度,对有关湖人的话题三缄其口。“湖人能否复制勇士的三分战术?我不好说。眼下能做的,就是继续保持三分火力,在场上充分拉开空间。”

难忘克城快乐时光

尽管在场上拼得刺刀见红,但勇士的队员中不乏骑士老臣。这其中包括昨晚胜利的首功之臣利文斯顿、也包括瓦莱乔和斯贝茨。

但很多人或许已经忘了,如今板凳席上的勇士助理教练沃顿,五年前正坐在骑士的板凳席上。

生涯最后两年,沃顿选择出走洛杉矶,加盟克里夫兰,在极为有限的出场时间里,用精准的三分、丰富的经验为球队贡献余热。11-12赛季,沃顿投出了43.8% 的三分命中率,创职业生涯新高。

如今,回忆起在克里夫兰的那段岁月,沃顿依然回味悠长。“骑士是支出众的球队,球迷更是一流。当年在骑士打球的日子真的很美好。”

瓦莱乔是称职卧底

2016年2月,为骑士效力 12 年之久的老臣、詹皇密友瓦莱乔被球队交易到开拓者,随后被裁掉。

成为自由人后,瓦莱乔选择的新东家不是别队,正是骑士总决赛的对手——金州勇士。

巴西人因此成了“最幸运的人”,因为无论骑士勇士谁最终夺冠,他都将拿到一枚冠军戒指。而对于瓦莱乔能否成功“卧底”,为勇士透露骑士战术,更成为了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

“他知无不言。”沃顿笑了,随后高度评价了瓦莱乔的“卧底”工作。“不过眼前的骑士队和去年总决赛的那支,乃至今年常规赛的那支,都已是完全不同了。他们阵容更小、速度更快、三分也投得更多。”

只是,面对首战 15 分的完败,骑士的小个阵容,究竟还能维持多久?

:三分是勇士队的大杀器。下赛季你将执教湖人,湖人队有能够执行勇士三分战术的球员么?

沃顿:现在还是只谈勇士的事情吧,等赛季结束再说湖人。当然,眼下我们要继续保持三分火力,在场上拉开空间。

:你曾经效力于骑士队,有什么与骑士队友的回忆值得分享一下么?

沃顿:在骑士队的时光很快乐。骑士是支很棒的球队,球迷一流。如今勇士的几名队员也是我当年在骑士的队友,像利文斯顿、斯贝茨。当年在骑士打球的确很美好。

:勇士队在赛季中段签下了瓦莱乔,他有没有给你们透露一些骑士的战术?

沃顿:瓦莱乔知道多少,肯定就会说多少,毕竟现在已经是勇士球员了。但如今这支骑士队和去年总决赛那支完全不同了,甚至与今年常规赛两次交手的那支也有很大差别。他们队中多了钱宁-弗莱,阵容更小、速度更快、三分出手更多。力所能及之处,瓦莱乔都能帮助球队,但对面的骑士队已经大不一样了。

微博搜索“NBA频道”关注腾讯NBA官方微博,微信搜索“qqnba-wx”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掌握NBA最精彩资讯,和鹅厂NBA小编来唠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