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没拿金腰带无颜见阿里

    更新时间:2016-06-04 17:15  

网易体育欧璐婷6月4日报道:

跟据外媒报道,拳坛传奇阿里在因医治无效,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凤凰城去世,享年74岁。网易体育第一时间联系到正在美国备战的邹市明,他在得知这一消息后,泣不成声,他坦言是因为阿里走上了拳击的道路,因为自己还未曾获得金腰带,一直觉得没有资格去拜见,结果成为永远的遗憾。

邹市明曾多次在采访中提到他最崇拜的偶像是拳王阿里,他告诉网易体育:“我走上拳击道路其实就是因为小时候看了阿里的比赛,进入职业拳击之后,阿里是精神上的支柱。”

对于邹市明来说,当初转战职业拳坛需要足够的勇气,但是他未曾有丝毫犹豫:“转战职业的时候,我没有犹豫,因为我心里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和偶像一样举起金腰带。”

邹市明曾经提到过阿里对他的影响是最大的,不光是技术层面的,还有阿里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强烈的种族自尊感,他对阿里是由衷的敬佩:“阿里的步法灵活,征服了所有的对手,同时他不畏强权,为黑人说话,甚至把金牌扔在海里。”

从邹市明的言语中,可以想象得到盼望见到偶像的心情,然而他却未曾与阿里见到一面,在阿里去世的消息传出后,他哭着写下:“为什么要剥夺他的生命,我还要想他学习,还想一日夺魁找机会拜访他,今后再也见不着他了。”其实邹市明并不是没有机会,他的经纪公司盛力世家与阿里的推广公司有过联系,但是邹市明却觉得自己还没有资格去见偶像:”我想拿了冠军后再去见他,因为我现在还没有资格,我希望拿到金腰带后,与他的推广公司商量安排一次见面。但是很遗憾,没能等到这一天。”

作者:欧璐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