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坛第1美女"37岁仍单身

    更新时间:2016-06-03 12:15  

她有着中国第一美女的称号,并且也被叫做女篮的第一才女。作为国家女篮以及八一女篮的当家花旦,她曾夺得过亚锦赛冠军、东亚运动会冠军、亚运会女篮冠军。另外,她还曾远赴美国参加WNBA联赛,帮助萨克拉门托君主队赢得了二零零六赛季总冠军。

她叫隋菲菲,菲菲从小就是娇女。她出生在一个体育家庭,父亲在山东男篮当教练,母亲在山东体育中心当官员。正因为吃过不少苦,夫妻俩才把百般的柔爱注入女儿身上。菲菲体瘦多病,父母总觉得是自己没抚养好,出差时连菜都从外地给女儿带来。

亲戚朋友也跟着呵护备至。学英文打字,妈妈第二天就买来一台打字机。连续两年,她坐在母亲的自行车后,风雨无阻地去上电子琴班,接着她又学了两年钢琴,半年画画以及说不清始终的英语。

而她的学习成绩也不错。最后还是父亲拍了板,他坚决主张女儿学篮球,一来女儿有这种天赋,二来想让女儿经受些磨练,三来让她有个特长,即使以后上学也是个有利条件。

小时她学过游泳,练过跳高跳远,还搞过四项全能。菲菲聪颖过人,别的孩子六七岁就开始学篮球,而她初中时才起步,学了点基本动作,刚懂规则就能上场打球了。还有一点长处在菲菲身上显而易见:好胜心强。

菲菲原本很怕爸爸,有事也不敢对他讲,但自从摸上篮球,父女关系越来越好,爸爸身上的那种篮球人刚中带柔的气质深深影响着她,也促使她飞速进步。没过几年,她入选八一队,全家人送她到车站。菲菲几乎每天都要与父亲通电话,父亲也无时不关注着菲菲。

新一届中国女篮组建时,菲菲成了第一批入选的队员。2002年在韩国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篮夺回了失去16年的金牌。重新占据亚洲霸主地位。那情景让菲菲刻骨铭心。

中韩对决前,菲菲觉得眼前有点模糊。原来连日比赛训练,加上吃饭不规律,她血糖下降得厉害,队医赶紧拿来冰糖水,菲菲猛喝一气后上了场。最后中国队终以4分之优胜出。赛后,菲菲披着五星红旗尽情狂奔,泪洒篮球馆。

2013年,为了迎接2010WCBA全明星赛,赛事组委会在江苏丹阳市举办了隆重的欢迎宴会。前中国女篮当家球星隋菲菲以嘉宾身份出席宴会,并带领队员频繁给各级领导敬酒致谢。

但是那时候隋菲菲的穿着引起巨大争议,一件红白相间的运动卫衣,衣服正面右上方是一面日本国旗,左上方则是醒目的红色大字“JAPAN(日本)”以及设计师的签名,左下方是一个彩绘的日本艺伎头像,头像下则有着“KISSOFDEATH(死亡之吻)”的英文。

北京时间2009年10月19日,在刚刚代表解放军队获得第十一届全运会女篮金牌后,隋菲菲被任命为八一女篮主教练。解放军女篮在全运会女篮决赛中以90比68击败辽宁队,夺得全运历史上第八次冠军,同时也是七连冠。隋菲菲比赛中得到16分,赛后她含着眼泪宣布了退役的消息。

作为前锋,隋菲菲身体素质好、速度快、技术全面、有拼劲。有 突破杀伤力及快攻超越能力比赛经验丰富。多次代表国家参加亚洲及世界大赛,是国内优秀前锋之一。随着隋菲菲的退役,我们再也看不到篮球第一美女在赛场上的飞驰,如今37岁单身的她,仍然再为中国的篮球事业奋斗。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