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电器服务业盛会

    更新时间:2016-06-03 09:05  

由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主办,海尔集团协办的中国电子电器服务业盛会—2016集群发展大会山东分会于5月26日—5月27日在青岛北海宾馆召开。日日顺电器、青岛赛维、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等近200家山东省优秀家电服务商代表,安徽省电子电器服务业协会、江苏省家用电器维修协会等十余家省市同行业协会齐聚岛城,共商山东省家电服务业大计。

“局变全盘”成为十三五期间中国电子电器服务业发展战略,“局点序盘”成为2016年主旋律,3·15引爆局点:服务工程师成为黏用户的涨资源,是贯穿“局点序盘”的主线。作为十三五期间中国电子电器服务业发展战略的核心省份,山东省承担着示范和带头作用。本次2016集群发展大会山东分会,重点围绕主线阐述“用户社群”、“服务质量”。

本次会上,中国家电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会长刘秀敏重点介绍了当前中国电子电器服务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应对策略,同时也对山东省家电服务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image001

山东省轻工业集体企业联社党组书记、主任邱青森重点介绍了山东省轻工行业业尤其是家电业近年来发展的情况,并对在场的与会代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image002

互联网时代,透明度前所未见。时空瞬转,用户成了经济世界的制高点;社群生态的状况,不仅决定企业的兴衰,而且关乎企业的存亡。如何找到和连接真正的用户,黏住用户,实现用户员工化,如何打破服务组织的传统边界,交互用户,实现用户多元化,如何运用大数据重塑构建用户视角的全产业链,用户画像,实现用户人格化等多方面问题都成为本次与会专家和代表们热议的问题。

会上,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发布了《中国电子电器服务业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田占军就山东省家电服务行业创新与发展做了详细的阐述。

image003

大会特别邀请了日日顺、赛维、澳柯玛等品牌的服务负责人就本企业的创新服务模式进行了分享,他们的成功案例必将为山东省家电服务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image004

image005

在本次大会上,前期经品牌推荐,中国家用电器服务维修协会、山东省家用电器行业协会评审,评选出以山东新星集团殷淑玲等十人为“中国电子电器服务业形象大使”,评选出青岛赛维电子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服务企业为“中国电子电器服务业山东地区十佳服务商”,评选出昌乐三联家电有限公司刘月东等十人为“中国电子电器服务业山东地区最美服务工程师”,评选出山东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赵玲芝等十人为“中国电子电器服务业山东地区优秀服务经理”,评选出临沂金鹰美乐商贸有限公司等100家“中国电子电器服务业山东地区优秀服务商”。

image006

image008

image010

image016

image018

image020

山东是工业强省和家电生产大省,培育了海尔、海信、澳柯玛、小鸭、九阳等国际知名企业。是我国主要四大家电制造基地 之一,产销额居全国前列。

同时,山东还是人口和家电消费大省,常住人口9700万人,吸引了百余家家电品牌在山东开拓市场,年销售额700多亿元,家电保有量巨大,每年的家电维修安装主营业务收入达数十亿元,从业人员近10万人,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我省拥有各类型家电维修、安装服务企业和单位达6000多家,本次大会,所有代表一致呼吁,未来的家电服务业还有诸多未知的挑战和问题,还需要政府和行业协会加大力度,企业给予大力支持,齐抓共管,共同加强行业整顿和规范,为家电服务产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发展氛围。

image022

image024

image026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