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中能大胜升班马 创本赛季单场纪录

    更新时间:2016-05-23 06:53  

青岛中能大胜梅州客家

一个、一个、又一个,昨天的天泰体育场,之前不以攻击力见长的青岛中能,来了一次进球表演,先后四次洞穿对手大门,创造本赛季至今球队单场进球纪录。除了双外援建功,王建文、钟义浩这两名本土球员同样有所斩获。尽管这个过程中也让对手打进一球,但4比1击败攻击力出众的“升班马”梅州客家,已经足够让球迷兴奋。上轮客场失利的阴霾被一场大胜扫空,对于之后的比赛也更多了期待。

心态摆得正 比赛就能胜

过去一段时间,对于青岛中能这支球队而言,也算起伏。先是两连败的失落,接着连克豪门强势崛起,却又在上一轮客场遭遇惨败。主教练宿茂臻透露,上轮比赛之后,球队做了全面的总结和反思,“输球主要是三方面的原因,一是部分球员有些高原反应,影响身体状态;二是为备战足协杯,分成两拨人训练,对整体性有影响;三就是连续赢了强硬对手后,心态上有些放松。现在想想,这种心态上的放松,我自己都有,更别说队员了。”

所以,对于中能来说,过去一周的备战,很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给球员们调整心态。“我们特意几次和队员们强调,中甲没有弱队,每一场比赛都不轻松,只要终场哨音没有响,比赛结果就是未知数,就必须要全力以赴。”宿茂臻说,和梅州客家的比赛,球队也是赢在心态摆得正,全力去拼对手。

过去这一周,不仅仅是教练组,整个俱乐部都在为球员心态的调整做着努力,中能集团董事长乔伟光也是特意去观看训练,给队员鼓劲。赛前一天恰好又是领队刘乐阳的生日,球队上下更是憋着一股劲要用胜利为他“庆生”。

进球止不住 再度创纪录

有了好心态,就能踢出好比赛,昨天的天泰体育场,迎来进球表演。对手梅州客家虽然是本赛季的“升班马”,但在过去的比赛中展现了惊人的攻击力,进球数排名中甲榜首。不过,这一回,他们成了被进球的那一方。第22分钟,钟义浩门前抢点头球破门;第40分钟,埃尔南德斯狮子甩头建功;第77分钟,王建文大力远射得手;第90分钟,乌多吉也是头球破门,用加盟中能以来的首个进球,为球队的这场攻击表演完美收官。尽管对手也在下半场打进一球,但4比1的比分,足够让天台体育场的3000多名球迷,享受当时,开心离去。

“别看比分是4比1,但过程还是很艰难的,特别是上半场2比0领先之后,对手在下半场的全力进攻给了我们很大压力,也打进了一个进球。”一场大胜之后,宿茂臻依然冷静,“中甲没有轻松的比赛,无论主场客场,哪个对手都不好打。”不过,赢球终归让人开心。而更多的球迷,应该已经开始憧憬下一轮的联赛,两支青岛的球队,又要上演德比战了。无论支持哪一方,所有人都期待着一场精彩的比赛。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