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道坍塌两月未修 物业称只负责卫生

    更新时间:2016-05-21 12:01  

楼道坍塌两月未修

物业称只负责卫生 居委会回应资金未到位尽快解决

昌平霍营小区10号楼7单元一层楼道坍塌近两个月,至今无人维修。小区物业称,他们只负责小区内的卫生,塌陷等问题不由他们管理。昨天,小区居委会回复称,已经联系好了施工队,之所以迟迟动不了工,是因为有三户居民没交维修费用,并称会尽全力协调。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在霍营小区10号楼7单元看到,一层两个住户的门之间塌了一个不到1平方米的大洞,占了楼道一半的地方,洞上面盖着两块木板。墙上贴着居委会的通知,提醒居民楼道坍塌,出入注意安全。

记者注意到,这个大洞就在楼梯口,上下楼的人都会经过。一楼一业主称,两个月前,有人搬装修的东西上楼,“可能太沉了,导致路面塌了一个洞。”这位业主指着一楼楼道的大洞称,起初洞并不大,“人们不得不在洞的边上走,慢慢就越来越大了。”这名业主担心,塌陷的洞会越来越大,直接影响整栋楼的安全。

小区业主表示,他们多次联系小区物业,但对方明确表示不在他们的管理范围之内。记者联系小区物业,有工作人员称,该小区是老旧小区,产权单位复杂。而且业主每年只交给物业300元卫生费,“好多人还不交”,所以楼道修理这样的大工程不在他们的维修范围内。

业主孙先生称,刚塌陷的时候,居委会就来各家征求意见,最后决定每家收250元维修费。“但交了两个月了也没修。”孙先生称,居委会告知他们无法施工是因为有业主不交钱,“说是一楼改下水管道把楼道弄坏的,应该让一楼出钱。”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一楼目前的业主刚入住,改造下水管道与其无关,“是之前的业主改管道,不能让现在的业主负责”。

小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称,他们早已联系好了施工队,但不能动工不仅是因为一户不交钱,还有两户联系不上。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担心会因楼道坍塌出事,所以一定会尽快协调解决此事,“下周一会给大家确切的答复”。(记者 王中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