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山路棚改项目房产大集启幕 大鳄级开发商悉数到场 钜惠让利拆迁居民

    更新时间:2016-04-23 12:02  

【青岛新闻网房产讯】4月22日,辽宁路街道办事处“棚改为民服务月”活动房产大集暨长山路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仪式在贮水山公园举行,这意味着,长山路集中片1896户即将搬离原先老旧的筒子楼,启动整体搬迁。

长山路棚改涉及近2000户居民 六旬老人盼望住新房

长山路棚改项目房产大集昨日启动

房产大集现场居民了解拆迁政策

本次房产大集共设置棚改公示栏、评估报告领取处、政策答疑处、新房源项目推荐展台等,以帮助拆迁居民顺利搬迁,并尽快选购到心仪的房源。上午九点,很多居民就聚集在公示栏处仔细阅读拆迁政策,并根据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排队领取各自房屋的评估报告。

长山路片区共涉及居民1896户,居民的房屋多建成于建国前,建成年代最长的距今已将近90年,建设年代最晚的筒子楼也建成于1973年。其中,多数居民住房面积在20平方米以内,房屋漏雨、下水管道堵塞、线路老化等问题突出,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困难,改造意愿十分强烈。

为了顺利完成长山路棚户区的拆迁工作,前期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准备工作,通过“居民监督委员会”等阳光服务,向居民解释相关棚改政策。梁女士就是由居民推选出来的“监督代表”,她表示,所谓的监督代表实则起到“纽带”作用,“前期与拆迁居民积极沟通,通过居民自己投票选择评估公司对房屋进行评估价格,真正做到公平公正、政策透明”,梁女士告诉记者,自己除了是代表外,也是本次棚改的直接受益居民:“我们的房屋大部分是解放之前建设的,很多房屋已成危房,通过这一次拆迁改造,可以让我们都有机会住上宽敞明亮的大房”,另外梁女士表示,接下来将根据房屋评估报告再决定是选择货币补偿还是异地安置。

居民栾大姐也是本次棚改的受益者之一,她告诉记者,自己和老伴儿几十年来一直挤在18㎡的小房子里,居住条件十分恶劣:“我们的房子是上世纪40年代建设的,屋顶逢雨必漏,冬天没有暖气特别冷,还要与多家共用一个卫生间和厨房,生活环境差居住起来也不方便”,栾大姐告诉记者,一想到未来可以住上大房,她打心眼儿里高兴,“周边老居民大部分都年过六旬,能通过这一次征收改变居住环境,老邻居们都十分欣慰”。

辽宁路街道,长山路集中片,棚改项目,房产大集,棚改为民服务月活动,青岛新闻网房产

房产大集现场居民了解拆迁政策

据悉,长山路棚改征收片区是2016年市北区棚改征收中面积最大,涉及居民最多的集中片,该片区启动棚改工程后,不仅使棚户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得到了改善,而且促进了市北区存量土地的有效利用节约土地资源,有利于后期更好地规划、建设城市,同时治理城市中脏、乱、差的“死角”,提高生活质量及周边城市环境。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自2014年至今,辽宁路街道先后启动3300余户居民棚户区改造征收工作,其中大连路南侧项目涉及居民1150户,胶东路20号项目涉及居民59户、贮水山路19号涉及居民5户、泰山路105号涉及居民31户、黄台路51号涉及居民29户、大连路24号涉及居民18户、无棣路6号项目涉及居民121户、长山路集中片涉及居民1896户,辖区近20%的居民将通过棚户区改造实现自己的“新房梦”。

房产大集很热闹参展楼盘“放大招” 钜惠让利拆迁居民

辽宁路街道,长山路集中片,棚改项目,房产大集,棚改为民服务月活动,青岛新闻网房产

参展项目向居民介绍项目具体情况

为了帮助拆迁居民能够尽早选择到心仪的房源,本次与拆迁同时启动的房产大集上,青岛新闻网联合了岛城7家楼盘共同参展,这7家楼盘包括华融蓝海洋望海、万科未来城、中海蓝庭、秀兰禧悦都、金隅和府、绿地阅海府邸和颐海蓝湾。

本次房产大集上,各家开发商也是“各显神通”,直接让利拆迁居民,其中华融蓝海洋望海就为拆迁居民推出6套特价房源,“华融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周边生活配套成熟,项目户型面积集中在78-112㎡的二居、三居全明户型,房屋均价在11000元/㎡左右,另外针对拆迁居民现场推出了6套特价房源,80㎡套二只需82万,这个价格十分合算。”开发商的负责人在现场这样告诉记者。

另外,近年来随着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快速发展以及独特的自然景观,吸引不少年龄较大的市民选择去西海岸买房养老,借此机会,黄岛颐海蓝湾项目也来参加了本次房产大集,并给大家带来绝对“亲民”的价格。该项目置业顾问丁田田表示,“颐海蓝湾有面积在75-150㎡的洋房以及250㎡以上的别墅,项目背靠群山面朝大海,自然环境十分优越,特别适合养老置业,目前市场均价在9400-9500元/㎡之间,本次针对拆迁居民还将给予更多优惠价格。今日从现场有多组客户乘坐看房车到我们楼盘实地看房,大家都很满意”。

辽宁路街道,长山路集中片,棚改项目,房产大集,棚改为民服务月活动,青岛新闻网房产

青岛新闻网工作人员给居民介绍楼盘信息及活动详情

与此同时,为了方便拆迁居民实时了解青岛各区域的楼盘动态,青岛新闻网将统一安排组织免费看房车,在现场不到10点,就有不少拆迁居民踊跃报名参加看房车,并在发车集合点耐心等候发车。

据了解,市民可以根据自己的置业需求现场报名参加,现场安排的看房路线有市南、市北、李沧、黄岛、城阳等,全市二十余家优质住宅项目都可以直达,让拆迁居民和普通购房者能以最便捷、最快速的方式了解到目前青岛市各区热销楼盘的最新情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