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抽检三百批次生猪均未发现瘦肉精

核心提示: 市畜牧兽医局近日通报了2016年一季度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情况,市饲料兽药检测站对部分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场进行了第一次“瘦肉精”飞行抽检,共抽检样品300批次,经检测,均未发现“瘦肉精”违禁添加药物。

晚报讯 市畜牧兽医局近日通报了2016年一季度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情况,市饲料兽药检测站对部分生猪养殖场户、屠宰场进行了第一次“瘦肉精”飞行抽检,共抽检样品300批次,经检测,均未发现“瘦肉精”违禁添加药物。

300批次中,平度、即墨、莱西分别为110、80、110批次,抽检范围涵盖9个镇(街道办)的34个养殖场户和5个生猪屠宰场。检测项目为克伦特罗、沙丁胺醇、莱克多巴胺、特布他林、西马特罗,均未发现上述“瘦肉精”违禁添加药物。

此外,第一季度开展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226批次。监测范围涵盖即墨、胶州、平度、莱西、城阳、青岛西海岸新区6个区市的部分养殖场户、屠宰场等。检测项目为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特布他林、西马特罗、恩诺沙星(恩诺沙星+环丙沙星)、达氟沙星。经检测,所检项目均未检出。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