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北最大棚改项目昨正式启动 下周开始签约

核心提示: 昨日,市北区最大的棚改集中片——长山路棚改项目正式启动。据悉,长山路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评估单价约在13000元到14000余元左右,异地补偿房屋为市北御景新苑(阀门厂项目)、萍乡路52号地块区域内的新建住宅,下周启动签约。

晚报讯 昨日,市北区最大的棚改集中片——长山路棚改项目正式启动。据悉,长山路片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评估单价约在13000元到14000余元左右,异地补偿房屋为市北御景新苑(阀门厂项目)、萍乡路52号地块区域内的新建住宅,下周启动签约。

昨日上午,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在贮水山公园启动了“棚改为民服务月”活动暨长山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今年,该街道承担了2200余户的征收任务,其中长山路棚改征收项目涉及居民1896户,总建筑面积约5.6万平方米,是市北区最大的棚改集中片。包头路、青城路、淄川路、长山路、周村路、乐陵路、邹平路、桓台路、高苑路、铁山路等的部分房屋被列入本次棚改计划。

此前,辽宁路街道组织成立了长山路片区棚改项目的居民监督委员会,根据棚改居民的意见,经过层层筛选,选定了6家房屋评估公司,昨天为居民发放了房屋评估报告。记者看到,长山路片棚户区改造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单价在每平方米13000多元到14000多元之间,公示详细列出了每一户的评估价,因为人太多,不少居民选择用手机拍照后再仔细看。据辽宁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霍介青介绍,长山路片区棚改项目房屋评估的基准价为每平方米13300元。

“涉及的房子很多都是建国前建的,建成年代最长的距今已近90年,最晚的筒子楼也建成于1973年。多数居民住房面积在20平方米以内,没有暖气和天然气,也无法安装自来水一户一表,房屋漏雨、下水管道堵塞、线路老化等问题突出,居民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困难。”霍介青说,该项目采取货币补偿、异地房屋补偿两种补偿方式,不含回迁项目。据介绍,如果选择货币补偿,按照我市现行征收补偿条例,一套10多平方米的筒子楼或危旧房能获得约70万元以上的补偿款。依据目前的房价,靠房屋征收补偿款,居民可以买到比原有房屋条件好很多的新房。

征收结束后,原有棚户区将根据实际情况和居民需求重新规划,减少人口密度,加大市政和公共设施建设力度,提高棚改周边环境。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通讯员 安迪)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源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