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地铁换乘标识贴进12条公交线 预计一周内升级完毕

核心提示: 据悉,此次升级的范围涵盖了交运温馨巴士途经地铁站的12条线路的所有车辆,预计一周内将全部升级完毕。随着年底地铁3号线的全线开通,公交地铁的接驳换乘点越来越多,地铁换乘标识也将在更多线路上普及。

晚报讯 为方便乘客从公交换乘地铁,交运温馨巴士465路、605路、606路、608路、633路等途经地铁站周边的12条公交线路的车内线路牌进行了优化升级,升级后的公交站点下方加注了地铁换乘标识。届时,市民参照换乘提示,便可根据个人需求选择合适的站点下车换乘地铁。

随着地铁线路的开通和1小时优惠换乘政策的实施,地铁和公交之间的换乘越来越经济实惠,很多市民选择在两种交通工具之间换乘出行。但也有不少乘客因为不熟悉地铁和公交的站点分布,多走了不少“弯”路。为了避免乘客错过最佳的换乘站点,交运温馨巴士465路、603路、605路、606路、608路、609路、633路、637路、636路、773路、临1路、临2路等途经地铁站点的12条线路的公交车内线路牌将全部增加地铁换乘标识。昨日,在633路公交车可以看到,车内的线路牌已经优化升级,公交站名下方粘贴了绿色的地铁换乘标识,标识上还有显眼的红色字体做出了“地铁换乘”的文字说明。

据悉,此次升级的范围涵盖了交运温馨巴士途经地铁站的12条线路的所有车辆,预计一周内将全部升级完毕。随着年底地铁3号线的全线开通,公交地铁的接驳换乘点越来越多,地铁换乘标识也将在更多线路上普及。 (记者 徐美中)

换乘攻略

(括号内为地铁站)465路:双山(双山)603路:铁路北站东广场(青岛北站)605路:大村庄站(振华路站)、君峰路北站(君峰路站)、李村站(李村站)、南庄站(万年泉路站)、甘泉路站(海尔路站)、河西站(地铁大厦站)、保儿村东站(长沙路站)、双山站(双山站)606路:南庄站(万年泉路站)、李村站(李村站)608路:大村庄站 (振华路站)609路:长沙路台柳路站(长沙路站)633路:南庄站(万年泉路)637路:甘泉路站(海尔路站)636路:中华路(永平路)、铁路北站西广场(青岛北站)773路:铁路北站西广场(青岛北站)临1路:铁路北站西广场(青岛北站)临2路:铁路北站西广场(青岛北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