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3月房贷利率4.25% 利率最低城市排第七

来源:青岛日报    更新时间:2016-04-09 08:54  

刚刚过去的3月份,岛城首套房贷利率再次走出一条下行的曲线,相关财经网站的房贷报告显示,三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4.54%,继续创历史新低,青岛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4.25%,平均折扣为8.67折,位居全国十大房贷利率最低城市第七位。

报告显示,全国房贷利率的优惠力度为近几年少有,本月全国530家银行中,提供九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57家,另有124家银行提供八五折优惠利率,其中青岛11家。报告认为,未来随着楼市去库存压力加大,因地施政模式将逐渐推广开来。各城市间的房贷政策差异越发明显,冰火两重天现象会越来越普遍。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目前在青岛,包括中、农、工、建、交、招行及青岛银行,首套房贷利率都可以到八五折,最低首付比例为20%;二套房首付最低为30%,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我们3月的房贷申请量同比增加了三成多,只要申请者信用状况良好,符合基本条件,首套房贷都可以申请到八五折”。青岛银行个人信贷部总经理张从民昨天告诉记者,在他看来,2月央行联合银监会出台的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20%的新政影响力远不如房贷利率打折,“首付比例降低,意味着贷款总额增加,还贷压力及利息支出增多;同时购房时首付低,申请人的工资证明和银行卡流水证明额度增高,不少购房者因此被‘卡住’。”张从民表示。

据了解,自去年开始,岛城多家银行逐渐调整信贷投放侧重点,风险系数较小,被称为优质资产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再度成为银行争夺重点。“一方面房贷业务风险相对较小,还可以通过这种业务来获得更多其他个人业务;另一方面,银行进入转型期,为适应居民消费升级需求,各家银行都逐渐发力消费信贷业务。而消费信贷领域,以个人住房贷款为最主要的投放方向,所以现在银行对房贷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张从民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