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主帅:战斗方式拼中国 全取三分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3-28 07:37  

卡塔尔不会轻易让中国拿三分

国足的最后一个对手卡塔尔队,于3月27日21时左右已经抵达西安,今天将只进行一次赛前适应场地训练,就将出战与中国队的比赛。尽管有三名主力因累积黄牌停赛、还有一名主力中后卫因伤而未能随队来华,再加上赛前两天才抵达西安,给中国球迷与舆论界造成了“不重视与国足比赛”的印象,但是,主教练卡雷尼奥在离开多哈、出征之前明确表示:我们要采取一种战斗的方式和中国队比赛,并利用中国队的压力全取3分!

卡塔尔队在2比0击败中国香港队后,已取得了七战全胜的战绩,这令卡塔尔上下甚为兴奋,因为这已经是卡塔尔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以来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因此,球队在与中国香港队比完赛后,放假一天才重新展开训练。在训练期间,三名因累计黄牌而将停赛的球员塞巴斯蒂安、海度斯以及阿萨德全部都到场,而且像有伤在身的中后卫亚塞尔·穆罕默德也随队参加了训练。在训练结束之后,主教练卡雷尼奥公布了出征的23名球员名单。除上述四人外,原先公布的28名球员中,只有第四门将落选,其他23人全部都随队来到北京。

在多哈当地时间3月27日早上,卡塔尔队乘坐包机直飞西安。抵达西安机场时差不多为北京时间21时,随后球队直接入住酒店进行休息。根据安排,今晚20时,卡塔尔队将进行赛前唯一训练。在29日与中国队的比赛结束后,卡塔尔队将直接乘坐包机返回多哈,以便为周末开始的卡塔尔国内联赛而进行准备。

主教练卡雷尼奥在训练结束后表示,与中国队的比赛不会轻松,“中国队为了能够晋级,肯定将会战斗,而且会在比赛中非常强调纪律,但我们去中国是为了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他称,“我为我们队能够在与香港队的比赛中取胜而高兴,更重要的是,队员们的表现让人很满意。我们从一开始就掌握了场上的主动,尤其是在进攻方面很有持续性,我看到了我们有能力持续进行高水平的比赛。而且,我们很早就取得了进球,这就帮助我们能够在场上冷静下来,所以,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能够控制住比赛的原因。我们又拿到了3分,这是我们连续第七次胜利,而且也还没有丢球,这有助于我们球队信心的建立。”

“我们现在更衣室的氛围很好,这是最重要的!下一场对阵中国队的比赛将是困难的,但我们更需要强调纪律性。我们应该采取一种战斗的方式去和中国队进行比赛。”卡雷尼奥表示,“这场比赛我肯定会对阵容进行调整,这不仅仅是因为队员停赛。这两天我会继续研究中国队的录像。”

需要指出的是,卡塔尔队过去一直所采用的是4231的阵型。但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采用了352阵型。这一方面是球队已经获得了出线权,在不影响大局的情况下,球队需要为未来的12强赛进行准备,而改变阵型、采用全新打法。在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除了开局阶段采用352之外,随着比赛的深入,卡雷尼奥也继续尝试四后卫阵型,包括变阵433,让整个队伍的进攻更有变化。从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队员们对于球队战术的变化还是比较适应的,而且也起到了一定的效果。“我对于这样的变化、球员的发挥还是满意的。这是针对我们未来12强赛中遭遇更强的对手在进行准备。”卡雷尼奥表示,“至于人员方面,我想等到了5月的欧洲拉练期间,还会有更多的尝试。”

但对中国队一仗,卡塔尔队将会采用怎样的阵型?卡雷尼奥称,他会在最近两天再进一步观看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尤其是刚刚与马尔代夫队的比赛录像之后,再做决定,“不管如何,我希望我们能够让卡塔尔队继续取胜。”

教练希望取胜,队员目前信心更足。守门员萨德·多萨里表示,下一场与中国队的比赛肯定将会是非常困难的,“其实每一场比赛都是很困难的,但我们现在的想法就是以不败甚至全胜的战绩进入到下一阶段比赛中去,而且我们更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我们的国际足联排名。在与中国队比赛中,我们将首先确保我们的防线更加稳固,也更谨慎,因为我们想象中国队会从比赛一开始就猛攻。而我们更擅长的还是快速反击,希望能够在反击中有所收获。”

在与香港队一仗中助攻一球的阿卜杜拉赫曼·穆罕默德则对球队的前景乐观,称将会带着3分返回多哈。“毫无疑问,我们由于已经取得了七连胜,队伍内的氛围相当好。所以,我们现在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待12强赛了。我当然知道中国队会努力来战胜我们,但是,我相信现在中国队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因为他们必须要取胜我们。而这也恰好是我们可以很好地利用的地方。实际上,这也正是我们所希望的,因为他们总会在比赛中漏出空当来,可以为我所用。所以,我相信我们是可以带着3分回去的。我们现在的信心和士气正高,会为胜利而努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