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豪低迷仅4分入账 活塞擒黄蜂夺5连胜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3-26 17:50  

NBA常规赛,活塞主场以112-105力擒黄蜂,豪取5连胜,巩固东部前8的位置。林书豪没能延续20+的表现,11投2中仅得4分,德拉蒙德砍下18分14篮板,活塞6人得分上双。

书豪11中2德拉蒙德18+14 活塞擒黄蜂夺5连胜

黄蜂不敌活塞

本场之星:德拉蒙德18+14打爆活塞内线

活塞本场能够赢球,得益于球队出色的进攻。首先是在内线,德拉蒙德打爆了对手,他开场不久就连得6分,空接和上篮无法阻挡。德拉蒙德的强势进攻,压缩黄蜂的防线,给球队外线创造了更大的空间,队友连连飙中三分球。就算外线投篮不中,德拉蒙德也能够抢下篮板,完成二次进攻。仅用三节比赛,德拉蒙德就送出了18分14篮板和3盖帽,率队提前锁定胜局。

比赛回顾:黄蜂末节23-2攻势仍落败

开场,黄蜂率先发难,马文突破打三分得手。但活塞连续攻击内线,德拉蒙德迅速攻下6分,球队打出一个10-0的攻击波。黄蜂在暂停回来后,依靠沃克的远投和泽勒的暴扣,一度将分差缩小至2分。但好景不长,活塞进攻效率极高,就算是投篮不中,球队也能抢到进攻篮板,完成二次进攻。反观黄蜂进攻受阻,林书豪登场后也没有延续此前的火爆状态。活塞在首节结束前轰出一个16-2的进攻潮,以36-24领先黄蜂。

次节,林书豪连续送出助攻,但无奈活塞保持着超高的投篮命中率。活塞外线连续命中三分,内线则能抢到篮板完成二次进攻。哈里斯打三分,波普跳投命中后,活塞已经将优势扩大到了22分之巨。所幸黄蜂也找到进攻感觉,沃克和巴图姆连续命中远投。半场结束前,沃克命中了一个15米的超远压哨三分,个人已经轰下25分。但黄蜂上半场还是以56-72落后活塞,后者半场72分创球队本赛季得分纪录。

易地再战,巴图姆跳投,泽勒补扣,率领黄蜂追分。但问题在于,黄蜂始终无法限制住活塞的进攻。波普和杰克逊连续进攻得手,德拉蒙德继续在内线发难,活塞保持20分左右的分差。林书豪再次登场后,虽然有命中一个跳投,但他没能导演疾风骤雨般的进攻,球队无法完成一个得分高潮来缩小分差。三节战罢,黄蜂还是以76-98落后活塞。

末节,林书豪扛起追分重任,但无奈他手感欠佳。杰弗森虽然能得分,但效率也不高,而且他的进攻相对缓慢,很难在短时间内打出高潮。见大势已去,黄蜂干脆没有再派上首发球员,之后更是换下了林书豪和杰弗森。但没想到的是,黄蜂替补此后轰出一个23-2的攻击波,一度将分差缩小至5分。但由于时间已经不多,活塞最终还是主场告捷,巩固了东部前8的位置。

花絮:库里父亲场边解说

库里父亲戴尔-库里的工作不仅仅是看儿子的比赛,他也担任黄蜂的解说员和其他职务。本场黄蜂客场挑战活塞,库里就在客场进行解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库里家族的光环在,黄蜂本场远投手感相当不错,沃克还在半场结束前投中一个超远三分。但由于球队内线被打爆,黄蜂最终还是在客场落败。

两队首发阵容:

活塞:雷吉-杰克逊、波普、莫里斯、哈里斯和德拉蒙德

黄蜂:沃克、考特尼-李、巴图姆、马文-威廉姆斯和泽勒。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