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聚首指日可待?詹韦签短合同早有预谋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3-25 08:32  

不知詹皇这次是在调戏媒体还是他再次厌倦了克利夫兰,近日他面对媒体表示,希望在退役之前和自己的三位好友韦德、安东尼、保罗在同一支球队打球,哪怕只有一两个赛季,为此自己甚至愿意降薪。

美媒列F4聚首五步骤 詹韦签短合同似早有预谋

皇帝金口一开,外界自然议论纷纷,无论这“超级F4”能否变成现实,畅想一下总不犯法。而鉴于安东尼、保罗这两位詹皇的挚友至今还没夺过冠,詹皇和韦德两位老司机将兄弟扶上马送一程也是很有可能的。美媒Sircharlesincharge.com就罗列了组建四巨头的五个步骤,当然了,这要比把大象关进冰箱的两个步骤要稍微复杂一些,可不是一开、一塞、一关就能完成的。

组建F4第一步:詹皇离队

美媒列F4聚首五步骤 詹韦签短合同似早有预谋

首先,我们需要有这样一个基本共识,韦德、安东尼、保罗三人来克利夫兰这座小城的概率几乎是0。上一次詹皇离队的原因正是这座城市难以吸引球星,这次情况恐怕也不会有变化。值得注意的是,詹皇和骑士在2015年夏天签下了一份1+1的合同,2016年夏天他有权跳出。

所以不幸的是,这次的剧本恐怕仍旧是以詹皇离队而开始的。Sircharlesincharge.com甚至虚构了一段詹皇离队时的独白:

“我爱克利夫兰,这是我生长的地方。如今我将进入生涯最后一段旅程,我计划和我的朋友们一起走。这不是私人恩怨。我把职业生涯最好的九年留在了这里,但并没有什么建树,没能为这里夺冠是我最大的遗憾。但我已倾尽所有,现在是时候告别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组建F4第二步:随便加盟热火、尼克斯或者快船任何一支球队

美媒列F4聚首五步骤 詹韦签短合同似早有预谋

对这三支球队而言,新工资帽多出的部分可以让他们有充足的空间和詹皇签约。此外詹皇也说过,他愿意接受降薪。

对快船而言,送走布雷克-格里芬加添头换来安东尼是不错的交易;而纽约人也是同理,波尔津吉斯也是可以用来交易保罗或者安东尼的筹码;对热火而言,他们队中的新星温斯洛、怀特塞德都是非常有价值的筹码。

此外不要忘记,洛杉矶还有一个隐藏BOSS洛杉矶湖人,在科比退役后他们的薪金空间要多少有多少,此外还有一批年轻球员和选秀权可供交易。

组建F4第三步:韦德跟进

美媒列F4聚首五步骤 詹韦签短合同似早有预谋

当詹皇选好要加盟的标的时,韦德的加盟也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夏天韦德也和热火签下了一份一年短约,也难怪外界早就怀疑他和詹皇是商量好的。

鉴于纽约、迈阿密、洛杉矶这些球队已经有很多球员在队中,所以詹皇和韦德的合同不可能太大,预计将在1000万至1500万美元之间。但是从这个角度来看,加盟迈阿密显然是不经济的选择,因为在接下来的步骤中球队需要同时交易保罗和安东尼两名顶薪球员,他们两人本赛季的工资分别为2147万和2288万美元。

对洛杉矶湖人来说,詹韦二人的到来并不会造成薪金空间的压力,但二人也不会签下过大的合同,因为更大的计划在后头。

组建F4第四步:交易安东尼

美媒列F4聚首五步骤 詹韦签短合同似早有预谋

詹皇和韦德如果真的在迈阿密或者洛杉矶重逢,那接下来的步骤就是先把安东尼搞到手。

而以目前尼克斯队的状况来说,他们很愿意将甜瓜卖出去,在这位前得分王加盟球队的六个赛季中,球队在2010-2012年在季后赛中碌碌无为,而2013-2016这三年(包括今年)则无缘季后赛。而安东尼也必然很愿意为了好友放弃自己的“霸王条款”。快船队情况则略有不同,拥有保罗后,快船迅速从鱼腩崛起为西部新贵,他们交易保罗的欲望相对较低。

若詹韦二人加盟湖人队,湖人则肯定会用2016年的前三顺位选秀权和兰德尔、拉塞尔、克拉克森、南斯等年轻球员当做筹码交易安东尼。而詹韦若加盟了尼克斯或者快船,那就提前一步集齐了F4中的三人,但前提是两支球队要提前清理各自的薪金空间。

组建F4第五步:保罗在2017年夏天加盟

美媒列F4聚首五步骤 詹韦签短合同似早有预谋

假设我们是热火/湖人/尼克斯,而如今我们已经拥有了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三位巨星,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静静等待2017年休赛期的来临。因为届时保罗将拥有跳出合同的权利,成为一名完全自由球员。

若詹韦二人加盟快船,则四巨头可能在2016年就提前完成合体,但若加盟上述三支球队,四巨头绝无2016夏天聚首的可能。老奸巨猾的道格-里弗斯凭什么拿出自己手下最好的球员送给其他球队?何况此举还将帮助那支球队一跃成为总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总结:

四巨头效力同一只球队的想法乍一听上去非常疯狂,而且当事人保罗、韦德二人至今没有正面回应,仅安东尼暗示愿意降薪,但随即称自己在纽约还有“未竟的事业”。但倘若想都不想就断言毫无可能,那未免太过武断,韦德和詹姆斯在去年夏天签的短合同就是证据。

想想詹姆斯做出决定1.0时的盛况吧,或许在只有他们四个人的小微信群里,这四位好友正在日夜谋划着聚首的大计,就等那一天来临了呢。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