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第一高薪末节0出手 有谁为他传球?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3-23 18:09  

火箭客场挑战雷霆,最终他们以107-111憾负对手,霍华德此役8投7中拿到16分13个篮板2次助攻,其中在末节0出手。

火箭第一高薪末节0出手 谁能坚持为他传球?

霍华德本场高效拿下两双

在最近一段时间里,霍华德持续低迷,本赛季,魔兽拿到2200万左右的年薪,是火箭第一高薪,但由于年龄增加、伤病困扰、竞技状态下滑以及球队使用不当等综合因素影响,霍华德已经不再是那个呼风唤雨的超级中锋,如果规列为内因和外因,有些东西是霍华德无法去改变的,譬如身体的下滑,而有些东西是可以改变的,譬如火箭需要主动加强魔兽的进攻戏份。

在这场比赛里,哈登开场不久就利用突破分球助攻霍华德完成暴扣,而在此后时间里,魔登连线一直没有休止,其中一次进攻中,哈登将球抛在空中,助攻霍华德完成势大力沉的空接暴扣,当霍华德移动起来打球时,他在进攻端的效率更高,威慑力也更大,对此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也点评道:“霍华德在无球进攻时打得更好,可以弥补他单打能力的消失。”

在上半场比赛里,霍华德6投5中拿到了10分7个篮板,这样的数据已经是他最近一周以来最佳上半场了,下半场回来后,凭借哈登的妙传,霍华德仍然打进了两球,但除了这两次出手外,魔兽便再度隐形,特别是在关键的末节比赛里,霍华德在进攻端完全消失,单节是0出手。

在整个职业生涯里,魔兽都是一个靠情绪打球的人,当他打得顺风顺水时,肾上腺素也会被完全激发出来,而一旦遭遇冷落,魔兽的能量便消失的无影无踪,正是因为在末节比赛里长时间游离于火箭的进攻之外,霍华德的移动以及专注力都没有上半场那般出色。

终场前,哈登在外线运球,希望和霍华德完成一记空接配合,但只可惜,魔兽并未做好接球的准备,最终这次传球被移动速度更快的维特斯成功抢断,而火箭努力了一整场比赛,最终仍收获到一场失利。

当霍华德失去效用时,火箭从双核模式变成了独核,这无疑让哈登背负了更大的重担,而相比之下,雷霆双星模式则是打得风生水起,杜兰特和韦少在最后时刻相继接管比赛,巨星的作用在这一刻得到体现。

谁来为霍华德传球?对火箭而言,这仍是一个大大的问号,这一场,哈登已经有意加强和魔兽的连线,而其他球员也需要行动起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