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欧冠!拜仁谱写史诗 难测如此剧本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3-17 07:48  

穆勒打入扳平一球

3月17日讯 一个比赛日前曼城和基辅、马竞和埃因霍温两场0-0,会让人不禁质疑:这还是欧冠联赛吗?况且,上述4队又不全是各自联赛的冠军……今晨,意甲冠军尤文图斯和德甲冠军拜仁慕尼黑向全世界诠释“何为欧冠联赛”,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的剧情,神也难测的剧本——这一战注定载入欧冠史册。

欧冠1/8决赛唯一的冠军对决确实来得有些早,而且过往战绩两队又各有千秋:首回合打平的20次欧战淘汰赛,拜仁仅2次被淘汰,尤文则近6次首回合打平全部晋级;拜仁虽在淘汰赛面对意大利球队4胜6负处劣势,但他们与尤文唯一一次在淘汰赛相遇就将对手斩落马下、并成就三冠伟业,而尤文淘汰赛打德国球队13胜3负似乎又存心理优势。

两队次回合较量如同首回合的调换角色版,首回合尤文主场2球落后,最终2-2扳平;次回合尤文一上来就1-0赢得梦幻开局,夸德拉多2次单刀命中1个,2-0的比分看似不可逆。但就在拜仁开启长传冲吊、胡砍乱杀模式后,莱万头槌破门让德国人看到希望。战至常规时间补时阶段,阿莱格里妄图利用换人拖延时间,可就在佩雷拉登场后,穆勒补时绝杀将比赛拖入加时赛。

这180分钟比赛已经够得上经典,所有1/8决赛没有哪两队能杀得如此难解难分。但加时赛打得更让人窒息,前15分钟充斥着犯规、咆哮,后15分钟蒂亚戈登场后立即帮助拜仁逆转比分,科曼后场一条龙破门则好似“致敬”之前戏耍拜仁卫线的莫拉塔。120分钟0-2到4-2,比起97-98赛季马赛半场4球落后5-4逆转蒙彼利埃、98-99赛季欧冠决赛曼联2-1逆转拜仁、04-05赛季欧冠决赛利物浦3-3米兰等名局,这场120分钟的4-2还差些意思?

但是需要指出的是,此役谱写史诗的是此前两个赛季只逆转过波尔图的拜仁,2年前他们在主场0-4被皇马打爆、1年前在客场最后15分钟被巴萨3球击沉,佩普的球队似乎没有战至最后一秒的勇气——可是今晚,他们做到了,拜仁逆转了以防守稳健著称的尤文。恐怕在客队2-0领先时,博努奇、巴尔扎利们一定有幻念:2012欧洲杯德意半决赛他们就是这样拖垮日耳曼战车的。可历史没有重演,德国人利用他们的传统优势项目回击了意大利人。

图片报》高呼:“疯狂的拜仁!大家都以为拜仁被击倒了,谁曾想他们轰轰轰轰连发4弹。拜仁是来晚了,但他们终究来了!”拜仁官网连用3个惊叹号:“难以置信!太棒了!史诗!(欧冠改制后)拜仁第15次杀入欧冠8强无与伦比,这是4年来最精彩的一场欧冠主场比赛。”《踢球者》则表示:“拜仁命悬一线将一脚迈入8强的尤文拉下马,他们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拜仁主席鲁梅尼格笑称:“这是一场饱含激情的比赛,剧情与首回合相反,而且特别考验球迷的心脏。”确实!谁能想到首回合开局萎靡的尤文竟以攻代守率先抢到2球,谁能想到90分钟内几乎没有机会的拜仁靠2个头球续命,谁能想到沉闷的加时赛竟打出超级3分钟,谁能想到整个赛季逆转寥寥的拜仁竟在最后20分钟打出如此强劲的超级波,谁能想到…想不到才是足球魅力所在,对比3年前两回合两个2-0,这惊魂120分钟显然更值得铭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