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15分大逆转辽宁1-1平 哈达迪狂砍25+26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3-14 08:30  

哈里斯关键三分四川15分大逆转辽宁 总分1-1

2015-16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战罢,辽宁队在首节一度领先15分的情况下遭遇逆转,主场88-96不敌四川队,在7场4胜制的比赛中,被对手将总比分追成1-1平。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辽宁队篮板球50对63处于明显劣势,被四川队抢下了25个进攻篮板球,三分线外全队30投仅有5中,四川队哈里斯贡献29分15篮板3次封盖,哈达迪25分26个篮板球,邓特蒙12分5篮板9助攻,张春军18分,孟达3分5篮板;辽宁队哈德森28分10篮板7助攻,其中三分球16中4,兰多夫9分11篮板,14投仅有1中,李晓旭16分9篮板,郭艾伦19分4助攻,贺天举9分,韩德君7分8篮板。

比赛焦点

今晚是辽宁队首次在主场输给四川队,四川队自13-14赛季重返CBA之后,双方交手8次,辽宁队6胜2负,本赛季常规赛中辽宁队主客场双杀四川,辽宁队历史上第6次进入总决赛,但前5次球队均只拿到了亚军,四川队则是首次杀入总决赛,球队中只有孟达一人此前有过总决赛参赛经历,首轮比赛因伤休战的王汝恒,今晚重回首发名单。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四川队手感全无,一度3分钟时间里运动战不能进球,辽宁队这边,哈德森三分线外两投两中,辽宁队开局8-1取得领先。四川队暂停之后,哈里斯和哈达迪通过积极的进攻篮板球拼抢,帮助球队将比分追至8-11。首节过半,哈德森和郭艾伦各自再中三分球,辽宁队21-8将分差来到两位数。李晓旭中投命中,辽宁队24-9领先。首节后半段,辽宁队防守出现漏人,四川队趁机缩小分差,首节结束时,四川队将比分追至21-31。

比赛进入第二节,场上形势出现变化,首节顺风顺水的辽宁队居然5分钟时间里一分未得,被四川队打了一波10-0的反击,双方战成31-31平。辽宁队暂停之后,哈德森通过突破终于帮助球队打破得分荒,此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三外援的四川队在篮板球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哈里斯45度角强行出手打成了一次3+1,半场结束前,哈达迪篮下双手大力灌篮,四川队50-45反超辽宁队5分进入休息室。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张春军底角三分球终于命中,四川队56-45第三节开局连拿6分,将双方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韩德君罚球命中,哈德森三分入筐,辽宁队比分追至50-56。此后双方分差一直保持在5分上下,辽宁队大外援兰多夫今晚手感非常糟糕,前三节打完居然14投仅有1中。郭艾伦空切篮下上篮得分,辽宁队65-69落后。第三节结束前,孟达中投得分,四川队76-69领先7分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辽宁队连续反击得分,比分追至77-78。此后双方命中率都不高,尤其是辽宁队连续7次三分出手全部打铁结束,比赛还剩3分钟,四川队哈达迪进攻篮板球二次进攻打成,四川队87-82领先。李晓旭和贺天举先后得到2分,比赛还剩1分钟,辽宁队比分追至88-91。四川队暂停之后,哈里斯命中三分球,四川队94-88领先。哈德森远投不中,辽宁队就地采取犯规战术,哈达迪罚球命中,郭艾伦三分还是没有,辽宁队最终无力翻盘,主场88-96不敌四川队,双方总比分战成1-1平。

首发名单

辽宁:哈德森、贺天举、郭艾伦、韩德君、李晓旭

四川:哈里斯、哈达迪、张春军、孟达、王汝恒

下轮对阵

总决赛采取7场4胜制,主客场按照2-3-2分配,常规赛排名靠后的四川队将在3月16日、18日和20日接连迎来三个主场的比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