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头裁判结束生涯 邓肯难忘被罚下一幕

来源:腾讯    更新时间:2016-03-11 07:42  

NBA官方网站消息,由于伤病迟迟未愈,“光头裁判”乔伊-克劳福德本赛季复出无望,他也就此正式结束职业生涯,在39年执法生涯里,这位名哨一共吹罚了2561场常规赛,仅逊于迪卡-巴维塔。

光头裁判提前结束生涯 曾因邓肯偷笑将其罚下

克劳福德正式结束职业生涯

说到“光头裁判”乔伊-克劳福德,外界都并不陌生,在早前,64岁的克劳福德便宣布,自己将在本赛季结束后正式退休,按照正常计划,克劳福德将会和科比一道,在赛季结束后告别联盟,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

因长期奔跑,克劳福德膝盖严重磨损,在去年12月4日,克劳福德接受了膝盖半月板撕裂手术,并一直处于恢复期,他原本希望在当地时间3月1日回归,但他的膝盖恢复并不理想,本赛季确定无法复出,在今天,克劳福德官方宣布,自己因伤正式告别执法生涯。

在接受采访时,老爷子依旧很释怀,他表示:“我已经很幸运了,在我执法前35年里,我就看到很多人遭遇小腿伤病,而我只是到第38、39个赛季才出现伤病,这已经很不错了。”

早在1977年,26岁的克劳福德便开始在NBA中执法,整整39年时间里,克劳福德一共吹罚了2561场常规赛,在NBA中仅逊于迪克-巴维塔(2635场),同时,克劳福德还吹罚了374场季后赛,包括50场总决赛,仅位列名人堂裁判门迪-鲁道夫之后,排名第二位。

作为NBA中经验最丰富、执法最严厉的裁判之一,克劳福德生涯的一些判罚也引起了不少争议,其中最著名的是2007年牛马大战中将邓肯罚出场外,当时,坐在替补席上大笑的邓肯被克劳福德连吹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就连邓肯本人也感到莫名其妙,事后,克劳福德解释称,他认为邓肯的行为对自己是一个侮辱,但NBA方面随后认为,克劳福德的吹罚没有达到职业体育水准,他也因此被联盟禁赛。

不过球迷们却常常拿此事调侃,戏称在NBA中能够称得上邓肯“死敌”的或许只有克劳福德。当然,论及正常状态下的执法水平,克劳福德仍然是NBA的顶级水准,在2014年,他曾获得过美国体育裁判协会的“金哨奖”,这是北美体育裁判的最高奖项,足以证明其资历和水平。

克劳福德无疑是NBA历史上辨识度最高的裁判之一,当他告别这片赛场时,联盟也就此少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