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影圈里的"酒鬼"宋田 徐峥邓超来青都是她招待的

来源:青网    更新时间:2016-03-02 17:30  

webwxgetmsgimg (4)

前几天,青岛电影圈被这张美女合照震撼了。这四位美女,分别是光线、乐视、阿里、爱奇艺影业的青岛发行,四位闺蜜占据了青岛票房的半壁江山,这是她们的内部庆功宴首次流出照片。

去年青岛人总共花了3.997亿人民币看电影,其中被这四位美女赚走的就有近两个亿!包括《港囧》、《小时代》、《恶棍天使》、《何以笙箫默》、《左耳》等电影,但凡你看过哪一部,相当于间接为了这场美女们的庆功宴掏了腰包。    

webwxgetmsgimg (7)

这四位美女里有一位标准的“酒徒”,去年一年喝了六十瓶红酒!她就是光线的青岛发行宋田。这位美女去年连续完成了徐峥、邓超青岛电影路演,接待两位大明星的晚宴非常有创意,内部照片到处流传。这次宋田做客 掌上青岛/青网,讲述她的电影、红酒和第一手的明星故事。                                                   

webwxgetmsgimg (9)

徐峥没玩够,邓超没喝够    

去年10月,徐峥带着《港囧》到青岛宣传,先是在福日号游艇上开发布会,晚上又吃了“满桌”海鲜,现场照片当晚刷屏。这次路演的“导演”就是宋田。这位青岛女孩毕业后就在北京光线总部工作,2010年光线开始打造全国各城市发行公司,负责把光线的电影推广到各个影院。宋田借此机会回到青岛,负责电影营销、推广活动。去年徐峥《泰囧》、杨幂《怦然星动》、邓超《恶棍天使》三次青岛发布会都是她来操作。  

“《港囧》里有维多利亚湾,青岛有小维多利亚湾,所以我就把发布会放到游艇上办。徐峥那么大的导演什么没见过,他坐在船头吹着风,一边懊悔‘早知道这么好玩,刚才就不吃午饭直接过来了。’结果他只能兜兜风,玩了20分钟后就得开发布会。”    

webwxgetmsgimg (10)

“去年最流行的就是满桌海鲜,其实没多少钱,都是小海鲜,但满满一大桌子,邓超见了很震惊。发到朋友圈里,其他城市的发行经理看见了,高呼‘下一站接待工作压力好大,以后能不能把青岛放到最后一站’,因为其他地方没有能摆出来镇住场的食物。比方说吃火锅,顶多一个人一个锅。明星感慨来青岛吃的特别好。《恶棍天使》导演俞白眉特别爱喝青岛啤酒,到重庆等城市也指名喝青啤。到了青岛,他一定要喝当地啤酒,我准备了十几款,纯生黑啤什么的都有,他边喝边感慨,本地的啤酒到底味道不一样。本来劝他吃海鲜少喝啤酒,结果他全喝光了!”      

webwxgetmsgimg (6)

我怎么爱上喝红酒的    

除了电影之外,宋田堪称玩家,旅行、红酒都是她的最爱,一路写游记、攻略,她的“田天天”公众号颇有人气。“我不爱吃面食,所以吃菜时就喝点酒,开始喝啤酒,后来发现红酒更健康,干红尤其对女孩好。我喝过红酒还收集瓶塞,去年数了数,一年喝了将近六十瓶,‘怎么我喝了那么多酒’(笑)。”    

“红酒挺有意思,每瓶酒都有一个故事。我老公过生日的时候我开了一瓶酒,叫‘醒爱’。瓶贴上是一个礼服男和一个婚纱女,抽象的画,原作收藏在艺术馆里。酒庄主人把醒爱系列献给太太安娜,所以每瓶酒上都有一句‘for Anna,for love’,还有一个序列数字,我喝的是1825/2999,后面的数字是限产2999瓶。所有喝这个酒的人,都能感受到浓浓的爱意。”    

四位青岛电影业美女喝酒,也是交流感情的契机。“我们约的就是喝酒局。 大部分中国人不太会喝红酒,其实喝到某一部分,你的精神就打开了,你的话题越来越深入。可说可不说的清醒时不会说,但喝着喝着酒放开了,每次都会喝到打烊,邻桌都被你喝走了。其实酒是催化剂,喝酒的感觉比口感更重要。你的胃没有打开,喝酒就只能喝一种味道。其实红酒醒两个小时之后,会有味道的变化,越喝感觉味道越丰富。”    

红酒与电影更配    

票房破30亿的《美人鱼》,也是光线影业的大项目。“艺人精神压力很大,邓超、周星驰都爱喝红酒。《美人鱼》里那瓶康蒂,一瓶过百万,属于红酒里的爱马仕,最顶级的那款。邓超在青岛吃饭,在中铁42层包下了会所,270度海景。我选了一瓶干白配海鲜。邓超说,酒不错。‘想起我和星爷喝那瓶干白,终身难忘,特别好喝。’其实圈内很多明星喜欢红酒,黄晓明很早做红酒,闷声发大财。赵薇也买了酒庄,梦陇,业内人说,赵薇的酒不错,酒庄买的也很划算。”    

webwxgetmsgimg (11)

“邓超这个人超级好。《恶棍天使》宣传的最后一站石家庄我也去了,当时这部电影被骂成那样子,按道理邓超完全可以取消,不做见面会了,连导演俞白眉也没坚持到最后一站。邓超还是坚持去了,现场他也有点尴尬,就跟观众说,‘我不要问好不好看了,反正大家都说这是今年最差一部电影,我们聊点别的吧。’现场气氛很好,邓超情商很高,做事善始善终。”    

谁的青春不迷茫海报

今年开年,宋田带来了一部光线影业特别看好的青春片《谁的青春不迷茫》,4月份上映。“光线擅长做青春片,《致青春》、《中国合伙人》、《左耳》都是光线的电影,都赚了很好的票房。尤其《左耳》,苏有朋导演的处女作,没想到能卖到5亿票房。今年光线主打‘青春’概念,扶持新导演,大家对光线的青春片有信心,内部也很看重《谁的青春不迷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