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建停车位1828个 年底完成4200户城中村改造前期工作

晚报讯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2016年,李沧区城市建设工作将围绕“拥湾枢纽、生态商都”发展定位,以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为中心目标,开展“安居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三项提升行动,加快建设活力宜居幸福的现代化新李沧。

棚户区改造、城中村及楼院综合整治是市民们最为关心的话题。对此,今年李沧区将在年底前使4200户城中村改造项目达到前期四证齐全,实现永久性破土刨槽的目标要求;将永安路23号、升平路33号等涉及300户危旧房列入新启动改造范围;加快重汽地块、保利香雪山等16个保障性住房续建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推进19个安置房建设项目。

同时,对东南山、戴家村等城中村片区以及华泰社区等楼院实施综合整治。整治内容包括道路硬化、绿化补植、排水整治、违建拆除、增设路灯及停车泊位、铺设自来水管道、完善治安防控设施等,有条件的实施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完成老城区供热计量改造60万平方米,新增供热面积110万平方米;制定全区地下综合管廊5年建设计划,全面启动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作,同时,完成4公里排水管网建设。

针对“停车难”的问题,李沧区今年将新建停车位1828个,建设内容为立体停车场、地面硬化铺装;对部分符合条件的物业小区、公共停车场、道路停车位配建公共充电桩1000个。同时,为方便居民就近入学,新建、改建南岭48班小学、广水路小学等6所学校,2016年全部交付使用;大枣园改建小学、河南庄小学等17个项目积极办理前期手续,不断提升区域整体生活环境。(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