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喊你回家啦:青岛小哥十年换六队!

    更新时间:2016-02-16 11:29  

14104803_73416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好饭不怕晚”的意思是好的事情不怕来得晚一些,精彩在后边,这句话也同样可以放到28岁的王建文身上。昨晚青岛中能队对外官宣了本赛季首位内援引进情况,出自中能青训体系的王建文新赛季将回归母队,出任后腰一职。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还效力于江西联盛的王建文,与天津松江队的比赛时有过一次角球直接破门的惊人之作,可见其出色的定位球脚法。

今年28岁的王建文是土生土长的青岛人,曾与郑龙等人做过青年队队友。在为江西队效力的三个赛季里,攻下了13粒进球和13记助攻,是位效率极高的中场球员,在权磊离队后,王建文的加盟也在一定程度上加深球队阵容轮转深度。“这几年一到冬季休赛期,王建文就会联系上我们的教练组、领队跟着球队一起训练,调整状态。因为他的家就是青岛本地的,而且这两年也流露出回家效力的打算,我们教练组在经过综合考虑之后才最终签约成功。上赛季王建文在江西联盛队时期是球队中场核心,他的引进对我们球队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王建文加盟能增加球队的阵容深度,同时他的比赛经验和场上的大局观也能帮助小队员尽快成长起来。”一位中能俱乐部高层向记者透露、

九年换五队,如果算上新赛季的中能队,那么这是王建文十年职业生涯里第六个东家了,除此之外湖北中博、哈尔滨毅腾等球队也有过王建文试训的身影。但是频繁的改换门庭没有失去自己应有的光彩,翻看近几年的技术统计,王建文九年的职业生涯共轰下39粒进球和26次助攻,作为一名中场球员效率确实惊人。

目前青岛中能队正在韩国济州岛进行春季集训,随着冬季转会窗口截止日的临近,在内外援的引进方面很快将有眉目,由于考虑到新赛季球队将主打“青春风”,为了给本土年轻小将保留培养空间,所以在内援引进上会有不同的建队思路,其中有一点可能会留出名额放到二次转会期间使用,但最终引进情况还要看俱乐部教练组商量后定夺。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孙忠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