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营黄海:据说年后全队要去巴萨见梅西

    更新时间:2016-02-03 15:49  

22547295


掌上青岛/青网 2月1日晚,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教练组与球员乘坐航班抵达青岛,结束了近两个月的冬训安排。那么这两个月以来,在新帅乔迪的带领下,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的新赛季准备工作进行如何?未来一段时间俱乐部还有哪些人员引进计划与集训安排,掌上青岛/青网记者今天造访黄海俱乐部驻地,揭开球队冬训以来的神秘面纱。

比赛:中超豪门成试金石

2015年12月6日,青岛黄海足球队的一线、二线队从青岛出发,先后在海埂、广州、嘉德三地进行冬训。在为期八个月的集训中,与其它职业俱乐部进行多达7场的热身赛。总成绩为2胜2平3负,其中对手不乏有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这样中超豪门俱乐部,也有中乙、中甲的试金石,对于这样的成绩,刚刚接手一个月的新帅乔迪.温亚尔斯也点头满意,他告诉记者:“我带黄海才仅仅一个月,但是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带了四个月一样,球队这段时间的进步让我感到满意。”

据青岛黄海中方教练组组长孙新波介绍说:“球队冬训期间在主教练乔迪带领下,不断创新不断提高,在技战术方面提高很大。教学赛的对手也纷纷表示,青岛黄海的变化很大。乔迪的执教水平毋庸置疑,代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理念。但球队还是比较年轻,几场热身赛的成绩也不能作为检验球队的依据。球员方面配置肯定会比上个赛季有长足的提高,队员们也感受到了压力,在训练中非常努力,队内良性竞争的氛围很浓。”

引援:土炮盯准申花超市

自打冬季转会窗口开启以来,黄海队经历了一波大换血,李凯加盟上赛季的中超黑马石家庄永昌,老队长曲波新赛季将身披天津泰达球队,薛亚男和迟金玉也将离队,上赛季租借而来的石哲与胡博文因为合同到期的缘故,新赛季也不会出现在黄海的大名单中。这里面,既有13年冲乙老臣也有球队队长,据了解曲波在短暂的加盟黄海两个赛季后离队前往天津泰达,是因为其本人想在职业生涯末年回到家乡俱乐部效力,同样的原因也发生在祖籍大连的薛亚男,俱乐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经过综合考虑同意放行。13年中乙决赛为青岛队打进制胜一球的李凯新赛季也将离队,前往石家庄永昌报导,而李凯离队的原因则是希望能有一个更大联赛平台发挥自己的能量。

上赛季23人大名单走了6名球员,一时间球队的阵容厚度出现了一个大滑坡,随着6员大将的离队后,青岛黄海队也启动了应急预案,先是1月4日与中国香港国脚高梵签下一份劳动合同,随后又引进前浙江绿城球员巴力。据了解,在冬训期间,孟洋、姜坤、范凌江等前中超主力球员也来到黄海俱乐部进行试训,最终的内援引进情况将在年后公布。

在外援方面上赛季加盟球队的胡里奥与金承龙基本确定将会离队,球队将会在新任主帅乔迪的牵手下从西乙联赛引进一名前锋和一名后卫,黄海队新赛季主打西班牙风。另一位外援名额由于合同原因,上赛季为黄海队打进10球的塞尔维亚前锋拉基奇新赛季极有可能继续留在青岛效力。

年后:启程巴塞罗那

据了解,结束近两个月的冬训后,队员将放一个礼拜的短假期,球队计划订于正月初三重新集结,12日凌晨从北京出发飞西班牙巴塞罗那。在为期三周的西班牙拉练期间,球队将进行五场热身赛,对手都是西乙球队。球队还会去诺坎普观看巴塞罗那队的两场联赛,并参观巴萨俱乐部。届时球队西班牙教练组和西班牙外援也将会在巴塞罗那与球队会合,这也是青岛的职业足球队第一次前往世界上足球水平最高的国家进行海外拉练。(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孙忠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