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传奇致敬:湖人下赛季将为奥胖立雕像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时间:2016-01-29 08:24  

名宿沙奎尔-奥尼尔今天参加了吉米-柯默尔主持的脱口秀,节目中曝出猛料:2016-17赛季,湖人将在斯台普斯中心外给奥尼尔竖立一座雕像。

湖人下季将为奥胖立雕像 鲨鱼比肩天勾魔术师

湖人将为奥尼尔竖立雕像

紧接着,湖人官方发布声明,正式宣布了这个消息。湖人总裁珍妮-巴斯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期待让奥尼尔加入传奇的行列,我们也将在斯台普斯中心外为他竖立一座雕像。奥尼尔是一个巨人,不仅仅是因为他的身材,也因为他作为湖人球员所取得的成就,他令斯台普斯中心成了全世界最成功、最有名的球馆之一,他配得上这份荣耀。”

目前,雕像正式揭幕的时间还没确定,具体造型也还没对外公布。虽然节目中出现了奥尼尔身披湖人34号战袍双手重扣的图片,但湖人并未确认这就是雕像的造型。

奥尼尔是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他是1992年的状元秀。在为魔术效力4个赛季后,1996年夏天奥尼尔转投湖人。奥尼尔生涯一共在湖人效力了8个赛季,他一共出战514场常规赛,场均轰下27分、11.8个篮板、3.1次助攻、2.5个盖帽。在季后赛奥尼尔一共代表湖人出战122场,场均贡献27.7分、13.4个篮板、3次助攻、2.5个盖帽。

在湖人效力时期(1996年到2004年),奥尼尔帮球队三次夺冠(2000年、2001年和2002年),他个人年年入选全明星(1999年因停摆没办),年年入选最佳阵容(其中6次一队)。1999-2000赛季奥尼尔收获了个人生涯唯一一座MVP奖杯,湖人夺冠的三年他都是最终的FMVP。

奥尼尔是湖人队史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这一点无可质疑。虽然他曾跟科比-布莱恩特闹别扭,2004年东游离开湖人加盟了热火,但这并不影响他在湖人历史上的地位。以奥尼尔的成就,湖人为他竖立雕像合情合理。

这样,奥尼尔将成为第五个在斯台普斯中心外有自己雕像的湖人成员。另外四个是湖人名宿魔术师约翰逊、杰里-韦斯特、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以及“湖人之声”齐克-赫恩。

在这之中,第一个拥有个人雕像的是约翰逊,他的雕像于2004年建成。第二个是湖人著名解说赫恩,他曾连续3338场比赛解说湖人比赛,2002年8月5日去世,湖人在2010年为他竖立雕像。2011年,韦斯特获此殊荣。2012年,湖人则为贾巴尔的雕像揭幕。

值得一提的是,奥尼尔已经有一座雕像,只是不在斯台普斯中心外而已。2011年9月份,奥尼尔的母校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为他建造了一尊雕像。这座雕像以奥尼尔标志性的双手重扣作为造型,大鲨鱼的霸气一览无余。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