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市今年"编制"建筑产业化相关技术标准

核心提示: 今年我市将继续推动建筑产业化发展,编制建筑产业化相关技术标准,制定产业园区规划,棚户区改造、工务工程和各区市部分项目都将率先试点装配式建筑项目。

255798772089757295

晚报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推进装配式建筑现场会获悉,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建筑产业化工作发展,目前全市共有4家企业获评省级建筑产业化基地。今年我市将继续推动建筑产业化发展,编制建筑产业化相关技术标准,制定产业园区规划,棚户区改造、工务工程和各区市部分项目都将率先试点装配式建筑项目。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建筑产业化工作发展,目前已取得初步进展。青岛西海岸新区、城阳区、胶州市、平度市等已有多个建筑产业化企业在当地投资建厂开展生产,青岛新世纪预制构件有限公司、鑫光正建设集团、杭萧钢构青岛公司、山钢建设集团已获评省级建筑产业化基地,其中,青岛新世纪预制构件有限公司正在申报国家级产业化示范基地。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动建筑产业化,以开发建设单位为市场主体,设计单位、构配件生产单位、建筑装配式施工单位为协作主体,发展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并带动附属产业的发展;同时,制定产业园区规划,统筹全市建筑产业化发展。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城乡建设委已经着手组织有关单位编制本市建筑产业化相关技术标准、图集、导则等12项,今年这项工作要加速,力争在第三季度前完成。”

此外,对于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钢结构与轻钢结构、模块化房屋三类装配式建筑结构体系,棚户区改造、工务工程等政府投资项目,要进行先行先试,按装配式建筑设计、建造,并逐步提高建筑产业化应用比例;同时,“争取每个区市先开工一个建筑产业化项目,并将其作为试点示范工程。”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傅春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韩晓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