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蒂略确立鲁能新核心 一小将或成奇兵

来源:新浪体育    更新时间:2016-01-26 20:56  

鲁能标语

这是鲁能泰山队在正式征战亚冠之前的唯一一次预演。因为热身赛的时间早已确定,所以尽管寒潮刚过,大连一方队还是从温暖的昆明如约而至。   

比赛当天,济南的气温在零度以下。鲁能大球场场边还有尚未融化的积雪。实事求是的讲,场地条件也并不是非常适宜比赛。在比赛中,两队队员都有因为场地条件不佳滑到的情况出现。在上半场比赛时只穿短裤比赛服的王大雷,下半场登场时就已经在短裤里加了一件“秋裤”。

尽管气候条件不尽人意,鲁能俱乐部还是做足了功夫。整个鲁能大球场已经完全按照新赛季的标准进行了装饰,替补席上也已经贴上了醒目的亚冠联赛标识。可以预见,为了准备即将到来的亚冠附加赛首场比赛,鲁能已经做足了准备。

鲁能标语

在贵宾通道,全新的布置也令人耳目一新。“2015,珍惜所有的付出”、“2016,付出一切为信念”,配上之前的比赛图片,两条醒目的橙色标语让人颇为动容。

实事求是的讲,这场比赛和之前的几场热身赛一样,依旧未能体现出令人耳目一线的战术打法。我们宁可将此解读为主教练曼诺依旧是在磨合阵容。与前几场比赛不同的是,主教练曼诺在排兵布阵时,首发阵容中出现了蒙蒂略和尤西雷。一人司职前腰,一人司职后腰,相信这两名外援已经是曼诺心中的核心。前者是进攻核心,而后者是防守核心。

因为场地原因,两队队员开场之后打的有些缩手缩脚。大连一方队大多数球员都是年轻球员,有拼劲有闯劲,上半场就反客为主先入一球。反倒是鲁能队员,在自己的主场反倒没能打出太多像样的攻势。

鲁能队中,上半场最为兴奋的球员是赵明剑。司职边后卫的赵明剑在上半场比赛中表现的极为抢眼,不仅防守稳健,还频频压上助攻,制造了数次威胁。

蒙蒂略的发挥依旧稳定。在湿滑的场地上,蒙蒂略充分发挥了其技术细腻的特点,尤其是上下半场的两次射门,极显功底。鲁能泰山队本场比赛的攻入的三个进球,进攻全部都是有蒙蒂略发动。事实证明,曼诺战术体系的核心,就是阿根廷人蒙蒂略。

在杨旭状态一般的情况下,下半场登场的小将成源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亮点。93年龄段的小将成源是上赛季预备队联赛的最佳射手,在广州冬训期间表现极为出色。曼诺对他也颇为欣赏,冬训期间每场训练的间隙,曼诺或者助理教练都会单独将成源叫到一旁去指导一番。热身赛中,成源就已经有过精彩进球。在对阵内蒙古中优的比赛中,成源就有一个在大禁区边沿,接王永珀传球的精彩兜射。那个进球让同样出身鲁能足校的中优队守门员韩方腾望球兴叹。本场比赛中,成源打进了反超比分的一球。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成源的身体素质极为出色。在比赛中,以大连一方队的队员在身体对抗方面毫不吃亏。相信在2016赛季,他将会是曼诺手中一枚重要的棋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的最后阶段,鲁能泰山队新引进的外援吉尔也到了鲁能大球场。这位巴西国家队的的现役成员,在现场观看了十五分钟左右的比赛。已经完成签约的吉尔身披鲁能橙色球衣亮相鲁能大球场的日子,即将到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