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巴西国脚大本营 邓加不来看看吗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时间:2016-01-26 08:03  

11人!中国成巴西国脚大本营 邓加不来看看吗

随着科林蒂安主力后卫吉尔宣布加盟山东鲁能,中国联赛赛场又多了一名巴西国脚。从高拉特、塔尔德利,到这个冬窗的奥古斯托、拉尔夫、法比亚诺、吉尔、贾德森等人,如今的中国赛场拥有“巴西国脚”名头的外援已经多达11位,就如网友调侃的那样,中国赛场成为了巴西国脚的大本营,邓加不关注中国联赛能行吗?

广州恒大(高拉特、保利尼奥)

加盟恒大之前,高拉特被誉为巴西国家队的新生代力量,并且在为国效力时有不俗的表现。虽然在恒大上赛季夺得双冠王的路上,高拉特的表现对得起恒大为其付出的1500万欧元转会费,但即便在恒大有着出色的表现,不过高拉特却未能再次披上黄衫。

上赛季的二次转会期,恒大则引进了保利尼奥。保利尼奥2011年就成为巴西国家队的一员,2013年的联合会杯,保利尼奥更是时任巴西主帅斯科拉里麾下的重要一员。在目前中国联赛中能冠以“巴西国脚”头衔的外援中,保利尼奥的名头无疑是最大的。

上海上港(埃尔克森)

加盟恒大之前,埃尔克森曾经入选过巴西国家队的大名单,不过加盟恒大之后,任凭埃尔克森有再出色的表现,巴西队历任主帅都没有再将其列入名单。错过前往欧洲赛场效力的机会转投上港之后,埃尔克森身披黄衫的机会也变得越来越渺茫。

山东鲁能(塔尔德利、吉尔、儒西莱)

随着吉尔的加盟,如今山东鲁能阵中也拥有了3名有“巴西国脚”头衔的外援,上赛季加盟的塔尔德利更是第一个以现役巴西国脚身份转投中国联赛的球员。虽然加盟鲁能之后,塔尔德利还曾经入选过邓加挂帅的桑巴军团,但随着塔尔德利的状态越来越低迷,邓加也逐渐将其排除在巴西国家队的名单外。如今另一名以现役巴西国脚身份加盟的后卫吉尔,或许未来也将重复塔尔德利的命运。

北京国安(克莱伯、奥古斯托、拉尔夫)

上赛季二次转会期签下前巴西国脚克莱伯之后,今年的冬窗,国安又连续拿下奥古斯托和拉尔夫。奥古斯托也成为又一名加盟中国联赛的现役巴西国脚,奥古斯托在科林蒂安的队友拉尔夫,也曾经有过入选巴西国家队的经历,随着拉尔夫的入队,御林军阵中目前拥有3名巴西国脚级别的外援,外援方面的配置直追恒大和鲁能。

天津权健(法比亚诺、贾德森)

和中超土豪大肆从巴甲狂挖巴西国脚相比,尚在中甲的天津权健的引援标准可谓与恒大鲁能一个档次。前巴西国家队主力前锋法比亚诺就是一笔重磅引援,法比亚诺曾代表巴西国家队征战过世界杯、联合会杯、美洲杯等赛事。而和法比亚诺一起加盟的巴甲助攻王贾德森,不仅有代表巴西国家队出战的经历,而且还身披过10号球衣。不过作为中国联赛史上最贵的外援,格乌瓦尼奥虽然被称之为小内马尔,不过目前还没有为巴西国家队效力的经历。

当然,除了这11名带有“巴西国脚”履历的外援外,还有不少巴西国脚与中国球队传出过绯闻。埃利亚斯就曾被曝出与河北、恒大等队接触,卢卡斯-利马也与多支中超球队绯闻不断,拉米雷斯、安德森、帕托、浩克都曾经与中国球队的名字扯到一起。在冬窗关闭之前,以中国各支球队的大手笔,相信还会带来巴西国脚级别的外援。

但众多巴西国脚级球员转投中国联赛,也让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颇为头疼,此前邓加曾暗示前往中国踢球意味着这些球员就此告别巴西国家队。不过权健主帅卢森博格也曾提醒邓加,未来应该多关注在中国效力的巴西球员。随着越来越多的巴西国脚,甚至是现役巴西国脚前往中国,邓加真能铁下心来不关注中国联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