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复仇新疆止对手3连胜 阿联26+11板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时间:2016-01-21 08:24  

广东复仇新疆止对手3连胜 阿联26+11周琦14分

广东复仇新疆

2015-16赛季CBA常规赛第31轮,广东主场101-84战胜新疆,终结了对手的3连胜,双方本赛季常规赛各自主场取胜,新疆输球之后仍旧排名积分榜第一。阿联26分11板,周琦14+8。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易建联贡献26分11篮板,周鹏25分,其中罚球线上10罚全中,拜纳姆20分7篮板11助攻4抢断,迪奥古15分,任骏飞10分,朱芳雨3分3助攻;新疆队方面,布拉切24分13篮板,古德洛克24分6篮板,周琦14分8篮板3封盖,李根11分,西热力江7分。

比赛焦点

双方历史交手50次,广东队37胜13负占据绝对优势,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新疆主场8分优势赢球。广东队主教练杜锋依旧被禁赛,助理教练戈尔临场指挥。此前因伤休战多场的周琦,今晚复出。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西热力江弧顶位置干拔三分命中,但是此后广东队打出一波7-0的攻势,首节打了2分钟,广东队7-3取得领先。拜纳姆突破分球,易建联跟进单手灌篮得分,广东队11-5领先。布拉切篮下打成,回过身来易建联再度完成扣篮表演,广东队17-11领先。首节过半,拜纳姆命中超远距离三分球,广东队22-14稍稍拉开分差。首节结束前,拜纳姆篮下空接得分,第一节广东队28-20领先新疆。

比赛进入第二节,王仕鹏突破上篮结果遭遇周琦送出的大火锅,周琦在随后的反击中完成双手灌篮,新疆队比分追至26-28。周鹏投篮不中之后,周琦反击再下2分,双方战成30-30平。广东队暂停之后,迪奥古三分命中,易建联篮下扣篮得分,广东队打出一波9-2的攻势,39-32稳住重新建立起优势。迪奥古三分球又中,广东队50-37拉开分差。半场结束前,迪奥古命中本节个人第三记三分球,广东队半场53-40领先进入休息室。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进行,新疆队连拿6分,李根上篮打成2+1之后,新疆队46-53落后。关键时刻周鹏弧顶三分命中,迪奥古杀到篮下完成灌篮,广东队60-48稳住局面。此后双方对飚三分球,分差也一直保持在10分上下,周鹏和古德洛克各自命中,广东队67-57领先,甚至连周琦也在比赛中命中一粒三分球,第三节结束前,易建联压哨命中,广东77-70带着7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节,易建联隔着周琦完成灌篮,广东81-70再次拉开分差。广东队一直保持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比赛还剩4分钟,西热力江命中一记幸运的打板三分球,新疆队82-94落后。但此后李根两次三分不中,广东队董瀚麟自投自抢补篮得分,比赛还剩1分半,广东队98-82领先,大局已定。最终,广东队凭借最后一节的不错表现,主场101-84战胜新疆,终结了对手的3连胜。

首发名单

广东:周鹏、任骏飞、拜纳姆、易建联、朱芳雨

新疆:古德洛克、俞长栋、周琦、西热力江、刘炜

下轮对阵

1月22日,常规赛第32轮,新疆客场对阵佛山,广东主场迎战山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