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双杀吉林取两连胜 吉布森怒砍43分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时间:2015-12-31 08:24  

青岛双杀吉林取两连胜 吉布森中10三分砍43分

2015-16赛季CBA常规赛第24轮剩余9场比赛全面打响,吉林队主场117-130不敌青岛队。青岛完成对吉林的赛季双杀并送对手两连败。吉布森连续10场得分40+,本场砍下43分7篮板7助攻。

赛事焦点

此役过后,吉林男篮与青岛男篮历史上一共交战了18场比赛,吉林取得了10胜8负的战绩。在主场,吉林取得了7胜2负的战绩。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篮板球方面,吉林队41-55输给青岛队13个;助攻方面吉林22-23青岛。

个人得分方面,吉林队4人得分双,约什得到40分7篮板8助攻,蔡李龙25分4篮板4助攻,李安17分,钟诚14分。青岛队4人得分上双,吉布森砍下43分7篮板7助攻,威廉姆斯23分19篮板,张驰宇23分7篮板6助攻,吴洋16分。

比赛回顾

比赛一开始,约什突破为吉林首开纪录,青岛队吉布森和张驰宇分别三分命中,吴洋上篮打进,8-2,青岛领先。吉林队开始追分,蔡李龙命中三分,崔晋铭上篮2分进账追至10-18.青岛吉布森随后远投连续命中,吉林这边外线手感复苏,钟诚和约什连续三分也中。24-28,吉林缩小分差。最后两分钟钟诚命中个人第三记三分,崔晋铭暴扣得手,32-34,吉林落后两分。

第二节比赛,青岛队吉布森手感依旧火热,他先是三分命中,助攻罗旭东跳投得分后又命中中投,青岛队43-37打停吉林队。暂停过后的吉林队陷入得分荒,青岛队越打越顺,吉布森和田嘉夫命中三分,随着张驰宇上篮命中,51-37,青岛队扩大领先优势。吉林队只有约什这一个得分点苦苦追分,无奈青岛多点开花,随着吉布森大号三分命中,75-47,青岛领先结束上半场较量。

易边再战,吉林队钟诚和蔡李龙外线各飚中三分,吉林队还击一波11-1小高潮追至58-76。吉布森突破中崴脚,所幸伤势不重可以继续比赛。关键时刻吉布森连续三记三分浇灭吉林追分势头。最后两分钟约什找到手感命中2记三分追至82-106结束本节较量。三节时间吉布森独中10记三分砍下42分。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吉布森手感下降,三分不中后,罚球也丢。吉林队趁机追分,蔡李龙上篮打进并助攻李安中投命中。89-115,青岛领先。比赛还剩六分钟,大外援换下吉布森。威廉姆斯上场后积极拼抢篮板并篮下连续打进使吉林队无法将比分迫近。最终青岛队130-117轻取吉林队收获两连胜。

双方首发阵容

吉林:约什-阿克格农、崔晋铭、蔡李龙、李安、张彪

青岛:吴洋、宋康明、唐海、张驰宇、吉布森

下轮对阵

常规赛第25轮,2016年1月1号吉林主场迎战福建,山东客场挑战青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