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双星烟台首站告负 球迷热情成亮点

    更新时间:2015-11-05 11:47  

登上新主场后的第一场比赛,青岛双星男篮没能如愿赢得胜利。尽管球员们将希望保留到最后一刻,但最终还是以101比105惜败给实力雄厚的深圳男篮。这是双星男篮本赛季第一次在烟台亮相,就获得了超过八成的上座率。虽然暂时没有出现想象中一票难求的场面,但这已经足以称得上火爆。时隔十多年后,烟台再度承办CBA赛事,难免会有些生疏。但总的来说,是瑕不掩瑜的。 

“巩指导,我们希望下一场比赛青岛队能够取胜。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烟台一家媒体的女记者在提问之后,不忘用这句鼓励的话作为结束。随后,现场十几名当地媒体的记者一起喊着“双星加油”。这或许可以算是一个细节,从中我们可以大致了解到昨晚这场比赛,烟台球迷给予双星男篮的支持。 

烟台称得上是一座篮球城市,这里的篮球氛围非常浓厚,也走出过不少篮球明星。青岛双星的前身济军天马和山东高速的前身山东金斯顿,都曾经将自己的主场设置在烟台。不过,那都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今年,青岛双星选择将前八个主场比赛放在这里,再度点燃了烟台球迷的热情。在昨天前往烟台之前,记者就听闻当地球票销售得非常好,几乎到了一票难求的程度。昨晚走进体育馆,现场的情形倒是不像传言中那么夸张。根据赛后统计,可以容纳8000多名球迷的体育馆里,涌进了6793人。虽然现场还有一些空的座位,但这样的上座率在CBA所有赛区当中,已经算是相当不错了。 

全场比赛,无论是双星开场落后比较多,还是后期将比分逐渐追近, 烟台当地的球迷始终在为双星男篮加油。特别是两个有组织的球迷群体,在 领头人的指挥下,喊得格外卖力。比赛结束后,双星男篮输掉了比赛,但绝大部 分的球迷还是为球队送上了掌声。赛后,双星主帅巩晓彬特意感谢了烟台球迷。 当然,毕竟是时隔这么久后再度承办CBA的比赛,烟台主场还是在不少环节上显得有些生疏。比如开赛仪式上,添加了领导开球等无谓的环节,导致比赛开始时间受 到影响,来自篮协的技术代表对此显得有些不满。又如拉拉队的表演,时间也和比赛的暂停 时间显得有些不合拍,有时甚至干脆取消了表演。纵观整场比赛,这些都是小瑕疵。青岛球迷最关心的,应该还是青岛双星男篮在烟台能不能感受到足够的主场氛围。从第一场比赛来看,烟台球迷确实给了青岛双星家的感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