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P价值榜单公布 《三体》等引关注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5-10-29 05:36  

20151028074951b20bd

首次推出的中国IP价值榜昨日在2015中国文娱创新峰会上进行公布,艺恩对来自网络文学、传统出版物、动漫游戏三大类具有转化影视作品潜力的IP进行评估。中国IP价值榜细分网络文学、传统出版物、动漫游戏三个子榜单,起点中文网独家版权的《我欲封天》、刘慈欣的《三体》、《英雄联盟》分别位居三个子榜单之首。

网络文学TOP10玄幻类型居多

起点中文网的《我欲封天》、腾讯文学的《择天记》、磨铁中文网的《苗疆蛊事》分列网络文学榜单的前三位,其中《择天记》已经有同名电影、电视剧、手游、动漫的计划,孵化进度较领先,IP的定位为类《古剑奇谭》。

传统出版物IP孵化进度较快

刘慈欣的《三体》、陈思玄的《哑舍》、圣埃克苏佩里的《小王子》分列传统出版物榜单的前三位,其中《小王子》属于全世界的共同记忆和认知,同名3D电影刚上映,累计票房已经达到1.36亿元;《三体》、《悟空传》、《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失乐园》都已经有电影计划。

0